不舍得吃饭怕浪费钱(不想浪费食物吃到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舍得吃饭怕浪费钱(不想浪费食物吃到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浪费食物而被罚款。

浪费罚款。德国是一个高度工业化的国家。说到奔驰、宝马、西门子、博世……没有人知道世界上最好的核反应堆用的堆芯泵是德国一个小镇生产的。在这样一个发达的国家,人们的生活一定充满了奢侈品。在访问德国之前,我们正在描述并试图了解这个国家。当我们到达港口城市汉堡时,我们习惯先去餐馆,公立学校的驻校同事肯定会欢迎我们。走进餐厅,我们一行人经过中餐厅的大厅,桌子很多,人很少,心里在想:餐厅在这样冷清的场景下还能走下去吗?更可笑的是,一对用餐情侣的桌子上只有一个菜,里面只有两种菜和两罐啤酒。这么简单,对他们的甜蜜派对有影响吗?如果男方买单,不怕女朋友跑了是不是太小气了?另一张桌子上,几个白人老太太正在悠闲地吃饭。每道菜端上来后,服务员很快分发给他们,然后他们就吃光了。我们不再过多关注他们,而是期待我们的大餐快点到来。驻场同事见大家都饿了,就多点了几个菜,也不退让,意思是“干掉”驻场同事。餐厅客人不多,菜上的很快,我们的桌子很快就摆满了菜和碗。似乎今天我们是这里最富有的人。狼吞虎咽之后,想到后面还有活动,就不再爱那些餐桌了,这顿饭很快就结束了。结果三分之一没吃,留在桌上。结完账,大家都咬牙切齿,歪歪扭扭地出了餐厅门。我们没走出几步,餐厅里有人在叫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人落下什么东西了吗?我们都很好奇。我们回去看看吧。原来那些白人老太太在和餐馆老板叽叽喳喳,好像是针对我们的。看到我们都在身边,老太太就改说英语,我们都能听懂。她说我们吃剩的菜太多了,太浪费了。我们被这个老太太多管闲事逗乐了!“我们付了饭钱,还剩多少,关你老太太什么事?”同事阿贵站起来想和老太太练口语。听了阿贵的话,老太太更加生气了。以她为首的老太太立即拿出手机打了几个电话。过了一会儿,一个穿制服的男子开车过来,自称是社保所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该工作人员竟然拿出一张罚单,开出了50马克的罚单。现在我们都不说话了。阿桂的脸不知道在哪里,再也不敢练口语了。常驻同事只好掏出50马克说:“对不起!”工作人员收下了马克,一本正经地对我们说:“需要多少就点多少!钱是你自己的,但资源是全社会的。世界上很多人还缺少资源,你不能也没有理由浪费!”我们都脸红了。但我们心里都认同这句话。在一个富裕的国家,人们仍然有这种意识。我们不得不反思:我们是一个资源不太丰富、人口众多的国家。平时我们请人吃饭,总会剩很多。主人怕客人吃不好会丢面子,怕客人会被认为是小气鬼,所以点了很多菜。反正都剩了。你能怪我不厚道吗?事实上,我们确实需要改变一些习惯,也要树立“大社会”意识,不能再“穷大方”了。那一天,驻场同事复印了车票,送给每一个人作为纪念。我们都愿意接受它,并决心保持它。阿贵说,回去后会复印一些送给别人,自己的一张贴在家里的墙上,时不时提醒自己。想一粥一饭都难,一针一线都难持之以恒!珍惜天上的东西!珍惜食物!

更多不舍得吃饭怕浪费钱(不想浪费食物吃到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