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原因(人为什么会发生过敏反应),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原因(人为什么会发生过敏反应)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过敏是一种发病率高、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病。有些人只要吃了虾蟹,接触了生漆、花粉,注射了青霉素,或者使用了一些化妆品,皮肤上很快就会出现红疹,有的还会出现鼻炎、哮喘、胸闷、全身乏力等过敏反应症状,甚至休克甚至死亡。

过敏反应的人体内有某种特殊物质,会引起自身的过敏反应。在医学上,引起过敏反应的外源性物质,如虾、蟹、花粉等,称为过敏原;人体内对过敏原产生反应的物质叫做反应素。

Reactin是一种特殊的抗体球蛋白,医学上称为免疫球蛋白E。有些人的血清中含有这种物质,从而形成过敏反应体质。

当含有这种反应素的人第一次接触过敏原时,体内会形成一些特殊的浆细胞。这种浆细胞可以产生数百万个免疫球蛋白分子,随血液循环遍布全身,吸附在血管周围的肥大细胞和血液中的嗜碱性粒细胞上。每个细胞附着25万到150万个免疫球蛋白E分子。人体内大量免疫球蛋白E分子与上述细胞表面结合,为过敏反应创造了条件。当第二种过敏原进入人体后,许多抗原蛋白分子和免疫球蛋白E分子手拉手形成“一对”。根据这个“信号”,细胞释放组胺、乙酰胆碱等致敏物质,引起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平滑肌收缩,人体出现水肿、荨麻疹、哮喘等过敏反应。

引起过敏的物质有很多种。虽然过敏原几乎无处不在,但只要预防得当,过敏反应还是可以避免或减轻症状的。首先,千方百计寻找过敏原。一旦确定,尽量不要食用、使用或接触它们,以防止过敏的发生。

对于过敏反应的治疗,主要使用抗组胺药,如异丙嗪和苯海拉明。国内外对过敏反应的研究正在不断深入,人类一定会研究出有效的方法,从根本上解决过敏反应的问题。

更多为什么有些人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原因(人为什么会发生过敏反应)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