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龙虾用豆瓣酱还是黄豆酱(做小龙虾用郫县豆瓣酱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龙虾用豆瓣酱还是黄豆酱(做小龙虾用郫县豆瓣酱吗)。

网友提问:

做小龙虾要放豆瓣酱吗(小龙虾放豆瓣酱还是火锅底料)

优质回答:

煮龙虾时,多加这调料,虾肉紧实鲜嫩还不腥,比用十三香煮还好吃。

夏天的傍晚,农村里的人们,都喜欢在露天支起一个小方桌,搬出几把椅子,三五个好友斟上一杯老酒,边眯上一口老酒,边海阔天空侃大山,酒桌上当然少不了下酒菜,其中少不了的就是花生、螺蛳、酱黄瓜、小龙虾之类,其中吃得最多,也是最过瘾的,就数小龙虾了。在我们这里,只要下过一场大雨,田间、河边就会有小龙虾的身影,引得人们纷纷拿着网兜去捕捞。以前曾经有报道说,小龙虾是生长在臭水沟里的,吓得食客们都不敢再吃,其实,小龙虾也是生长在河里的,而且它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小龙虾也叫海虾,它的头、虾钳、胸部都比较粗大,外壳坚硬、色彩斑斓、腹部短小,但味道鲜美,所以深受食客们的青睐。龙虾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比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高很多,而龙虾的脂肪含量却很低,比畜禽肉类低得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滋阴壮阳、镇静安神、健胃消食、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尤其对于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具有一定缓解作用。

龙虾一般都是煮着吃的,最常用的调料就是十三香,但是我嫌十三香味道太浓太香,吃不惯,我经常用我自己的几种调料煮着吃,孩子们总是吃得一脸满足,直说比十三香煮出来的好吃多了,分享给大家。

菜名:【煮龙虾】

主要食材:龙虾3斤。

调味料:食盐半勺,香葱1把,老姜1块,大蒜5瓣,干辣椒1个,胡椒粉1勺,椒盐粉1勺,白酒2勺,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豆瓣酱1勺,白虾酱1勺。

操作时长:15分钟左右。

操作步骤:

第一步 龙虾清洗。把龙虾浸泡在水池中,用小刷子一个个刷干净,然后放入另一个加有白酒和少许食盐的水池中,这样龙虾就会被醉倒,煮熟后虾肉紧实鲜嫩还不腥(看下图),而且白酒和食盐还可以顺带消毒杀菌,让龙虾吐出肠道里的脏污。

第二步 准备调料。锅中加入清水,加入食盐半勺,香葱1把,老姜1块,大蒜5瓣,干辣椒1个,胡椒粉1勺,椒盐粉1勺,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豆瓣酱1勺,白虾酱1勺。

第三步 加入龙虾。接着,把洗净浸泡好的龙虾捞出来,放入锅中,这时的龙虾还是处于醉酒状态,一点也不会乱爬,盖上盖子,我们开大火把它煮开。

第四步 撇去浮沫。煮开后,开盖把浮沫撇去,撇得越干净越鲜美,因为浮沫是龙虾身上的脏物和血水,不能食用。

第五步 焖煮。撇去浮沫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煮5分钟,然后就可以关火出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龙虾肉质特别鲜美好吃。

第六步 出锅。接着,就可以出锅上桌了,我还没煮好,孩子们已经在后面拿着筷子等吃了,刚上桌,就拿去一个龙虾,把它的头拧下,剥去外壳,撕掉虾线,一口一个,真过瘾。喜欢吃香菜的,可以放点香菜,味道也非常好。

第七步 成品图。夏季吃鱼吃肉都不如吃龙虾,蛋白质比虾还高,脂肪比肉低很多,常吃镇静安神!

----《温馨小提示》----

1 龙虾不要和啤酒同吃。龙虾不宜与啤酒同食。二者同食会引发痛风。龙虾中含有大量的别嘌呤醇,可诱发痛风,而啤酒中含有酒精成分,痛风在饮酒后非常容易急性发作。

2 龙虾不宜与菠菜同食。龙虾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而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成分,若将二者同食,会生成草酸钙沉淀,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状,长期如此还可能引起结石病。

3 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用龙虾。龙虾中的蛋白质易引发过敏性人群的过敏症状,因此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者不宜吃龙虾。龙虾的嘌呤含量较高,痛风患者不宜食用。

煮龙虾怎么做最好吃,大家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推荐?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爱喜一起分享,厨艺有限,请多多指教。

感谢大家的阅读,美食每天更新。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觉得有用的点个赞,欢迎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最后别忘了关注一下,我们明天再见。

#打卡美好生话##夏日酷生活#

更多小龙虾用豆瓣酱还是黄豆酱(做小龙虾用郫县豆瓣酱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