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油煎的食物不容易消化掉(为什么油煎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呀),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油煎的食物不容易消化掉(为什么油煎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呀)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油炸食品香脆可口,一直很受欢迎。但也有人认为油炸食品不易消化,经常吃会引起胃病,想吃也不敢吃;也有人认为这种食物脆爽,色、香、味俱佳。可以刺激食欲,分泌更多的消化液,有利于消化吸收,所以吃的很多。

油炸的食物容易消化吗?你能多吃点吗?油炸食品不易消化,但也不是最难消化的。可以吃一些,但是不能吃太多,尤其不能吃太快。

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经历了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在口中,牙齿咀嚼磨碎,舌头会把磨碎的食物搅拌均匀。唾液中有淀粉酶,能把淀粉变成麦芽糖,胃中有胃蛋白酶,主要把蛋白质分解成蛋白胨。它是最大的小肠食品“化学加工厂”,各种消化酶一应俱全,未经处理的蛋白质、淀粉、脂肪都在这里加工。

因为油炸的食物质地较硬,不容易嚼得很细,搅拌均匀,会影响其在胃和小肠的消化。

食物油炸后,大部分颗粒被油包裹,减少了与蛋白酶或淀粉酶接触的机会。所以这些油炸的蛋白质和淀粉更难消化。

科学家做过实验,证明胃液的分泌与所吃食物的性质有关。吃面包时,汁液分泌最快最多,消化力也最强;吃脂肪多的食物时,胃液分泌最少最慢,消化力也较弱。人吃了肥肉后不会觉得饿,因为肥肉最难消化,在胃里停留的时间最长。

因为油炸的食物外面覆盖了一层油脂外衣,会影响胃液的分泌,也很难消化。

不过,油炸食品虽然比淀粉和蛋白质更难消化,但不像纯脂肪食品那样影响胃液分泌。只要仔细咀嚼,每次不要吃太多,消化并不是很难。

更多为什么油煎的食物不容易消化掉(为什么油煎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呀)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