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鸡多大可以喂玉米粒(放养鸡多大开始吃玉米粒合适呢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鸡多大可以喂玉米粒(放养鸡多大开始吃玉米粒合适呢视频)。

网友提问:

放养鸡多大开始吃玉米粒合适?

优质回答:

放养鸡至少两个月以后喂饲整个玉米粒。

我们家在农村,就在山脚下,我们家养的土鸡全是放养,不但节省饲料,而且鸡不缺营养,长的也快,没污染患病率低,一举多得。

雏鸡买回来,先喂开口药,先进水后进食。

之后按当地兽医指导接种,成长过程中所需各种疫苗。保证鸡群健康成长。

雏鸡先喂精料,根据当地气温条件,十多天基本可以下地放养,但这时雏鸡太小也就是运动,采食能力不强,少量捡食一点食物。消化能力弱。还要喂精料,因为精料配比营养比较全面均衡。

随着雏鸡的日渐成长,可以在精料里逐渐

添加粉碎的玉米料,米糠、少量麸皮等。

伴随雏鸡长大,精料占比逐渐减少,日粮增加,注意营养均衡,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少量食盐添加。食盐是鸡获取氯元素来和钠元素的来源。

还有如果在缺硒的地区适当饮用亚硒酸钠 ,可防些鸡缺硒会出现水肿病,多了会中毒。(适量丿

还有放养鸡,特别在雏鸡小的时候,一定要防止猫、鼠、狗、黄鼠狼、的偷袭,惊吓、导致鸡炸群、跑散。

还有防止鸡大一点时山鹰的捕捉,可以用稻草人驱赶,使其不敢降落。

等到雏鸡两个月大以后以消化功能增强,可以试喂整个玉米粒,初期诱导、少量添加,逐日慢慢换料,不要突然更换饲料,这也是养殖所禁忌的,会引发一些应激反应,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

我们都是成年产鸡蛋之前喂整个玉米粒,省事方便,夏天不用拌料,不易腐败及发霉。

但有个别鸡不喜欢吃整个玉米粒。

也只好粉碎一部分,拌料喂。

放养鸡,一般不缺营养,节省饲料,运动量大,抵抗力强,不爱得病,节约饲养成本。

效益高,肉蛋好吃,健康天然、绿色环保、符合现代餐桌。是大众喜欢的健康食品。

其他网友观点

玉米是喂鸡的主要能量饲料,其能量高、适口性好,而且消化率也不错。玉米中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喂食有利于鸡的生长和生产。不过,蛋白质和钙磷等矿物元素的含量比较低,所以在鸡的日粮中只能占到50%~60%的配比。

鸡在一月龄以后就可以开始喂食玉米粒了,不过这时候喂食的是打碎后的玉米粒,整颗的容易噎着。因为一月龄的小鸡喉咙还不够大,而且消化功能也不是很完善,喂食整颗的玉米粒不但浪费饲料,还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所以要养至4个月左右,鸡的体重达到一斤左右时,才可以换整颗的玉米粒来喂食。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换料时一定要留一个星期左右的适应期。如果突然改变日粮,鸡群非常容易出现过料的情况,影响鸡群的健康,严重时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不管在什么时候用玉米来喂鸡,都建议不要单独饲喂,单一的饲料满足不了鸡群生长发育的需求,尤其是在母鸡开产后,更应该注重日粮中营养物质的充足和均衡。如果有条件打成玉米粉的话,喂食鸡的效果会更佳。

其他网友观点

在鸡一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喂食玉米

玉米地里养鸡能降低喂养成本,青草中含有粗纤维和维生素,每只鸡能节省饲料近三分之一。玉米地里交气流通、空间大,鸡的运动量大,防疫能力增强,很少生病。用这种方法养出来的鸡,是绿色纯天然食品,不含任何激素;害虫都让鸡吃光了,玉米也不用喷药防虫了,而且鸡粪增强了土地肥力,促进玉米增产。

玉米地里养鸡,要先在玉米地四周围起--圈鸡不能通过的纱窗网,纱窗网高1米,并搭建筲易棚舍。当玉米苗长到60厘米左右时,将脱温鸡苗放养到玉米地里。鸡苗吃青草、虫子、飞蛾,鸡苗个子小,吃不到玉米叶。一亩放养150只左右,晚上适当补充饲粮。

其他网友观点

放养鸡达到两个月以后,就可以饲喂玉米颗粒了,放养鸡饲喂玉米颗粒好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有促进消化作用,鸡是没有牙齿的,不会咀嚼,主要是靠鸡赘消化,颗粒有助于消化。笼养的鸡要注意为饲喂石头颗粒,主要的功效就是有助于消化,第二饲喂玉米颗粒的及肉质鲜美,价值比较高玉米的蛋白含量在8%左右,只可以在野外自由采食一些矿物质元素,所以放养鸡不会出现营养不均衡的情况,第三饲喂玉米颗粒的放养鸡羽毛颜色比较好,外观比较漂亮,市场上可以卖个好价格,所以只要条件适合,我建议大家尽量思维放养鸡。

其他网友观点

放养的青壮年鸡可以吃玉米粒,没有问题,简单省事,小鸡需要粉碎后才可以用的,太大了不利于消化

其他网友观点

至少两个月后才能喂养鸡玉米粒料。玉米是喂鸡的主要能量饲料。它具有高能量,良好的适口性和良好的消化率。玉米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利于鸡的生长和生产。然而,蛋白质,钙和磷等矿物质的含量相对较低,因此只能占鸡肉日粮的50%至60%。

放养鸡饲喂玉米颗粒的优点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是促进消化,鸡肉没有牙齿,不会咀嚼,主要是通过鸡肉消化,颗粒有助于消化。

散养鸡应注意饲料中添加沙粒,主要作用是帮助消化,喂养玉米颗粒和肉类鲜美,玉米蛋白质含量约8%,而且只能在野外免费吃一些矿物质元素因此放养鸡没有营养不均衡。第三种类型的玉米颗粒颜色更好,更美观。市场可以卖出合理价格。

放养的鸡一般不缺营养,节约饲料,运动量大,抵抗力强,不易生病节省饲养费用。

良好的肉类和鸡蛋,健康和自然,绿色和环保,与现代餐桌一致。这是一种公众喜欢的健康食品。

其他网友观点

小鸡的喂料

  (1)、开食时间:出壳后第一次喂料称为开食。时间一般在出壳后24—36小时进行,这时可能有1/3小鸡表现啄食。

  (2)、开食饲料:要求饲料新鲜,颗粒大小适中,易于啄食,营养丰富易消化。常用的开食饲料有碎苞谷粒、碎大米、小米,有条件的可用全价配合饲料。

  (3)、开食方法:开食前把浅平料盘和塑料布铺在地面或网上,将调制好的碎玉米、碎米等饲料,均匀地撒在上面,任其采食。也可用增加光照亮度,用几只已开食的小鸡当开食引导,以及用“呵呵……”的声音等引导小鸡的吃食。

  小鸡喂料应做到勤添少喂,保持室内安静,每次喂料量只要有90%的小鸡达到7—8成饱即可,时间一般掌握在15分钟左右,每天4—6次,使其始终能保持旺盛的食欲,但晚上最后一顿须喂饱、喂足,要比其它顿次多喂1/3量,并适当延长吃食时间

其他网友观点

雏鸡开饮2~3h后,可将碎玉米或碎米按2:1加清水拌匀,撒在旧报纸上让小鸡啄食,第二天可掺50%雏鸡破碎料,同样加清水拌匀,仍旧撒在旧报纸上喂,撒料时千万别撒在雏鸡绒毛上,否则易引起啄毛。4日龄开始用少量料槽喂干破碎料,让小鸡逐渐适应在料槽中采食,到8日龄全部用料槽。喂料次数:最初一天喂8~10次,以后4~6次,8日龄开始1日3次。

玉米的粗脂肪含量高,在3.5%至4.5%之间。玉米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又名苞谷、棒子、六谷等。据研究测定,每100克玉米含热量106千卡,纤维素2.9克,蛋白质4.0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2.8克,另含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等。玉米中含有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其他网友观点

两个月后就可以喂食玉米粒了。鸡吃玉米粒后下的鸡蛋黄黄的,很好吃,营养成份高。和所谓的农村笨鸡蛋一样的黄澄澄,又好吃。自家吃的鸡蛋,农村人都是喂玉米粒和稻谷粒的。

更多鸡多大可以喂玉米粒(放养鸡多大开始吃玉米粒合适呢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