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科学断奶的正确方法如下(科学断奶的正确方法 m.由来.cn),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科学断奶的正确方法如下(科学断奶的正确方法 m.由来.cn)。

科学断奶的方法

1、逐渐减少喂奶次数可以每天先给宝宝减掉一顿奶,辅助食品的量相应加大过一周,如果妈妈感到乳房不太发胀,宝宝的消化和吸收情况也很好,就可再减去一顿奶,同时加大辅助食品量,逐渐向断奶过渡。

2、先减白天再减夜晚刚减奶的时候,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减奶时最好从白天喂的那顿奶开始。因为,白天有很多吸引宝宝的事情,他们不会特别在意妈妈,但早晨和晚上宝宝却会特别依恋妈妈。

3、断奶过程要果断,不拖延在断奶的过程中,妈妈既要让宝宝逐步适应饮食的改变,又要态度果断坚决,不可因宝宝一时哭闹,就下不了决心,从而拖延断奶时间。也不可突然断一次,让他吃几天,再突然断一次,反反复复带给宝宝不良的情绪刺激。

更多科学断奶的正确方法如下(科学断奶的正确方法 m.由来.cn)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