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成都双流机场(成都机场和浦东机场哪个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成都双流机场(成都机场和浦东机场哪个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成都,别称蓉城、锦城,地处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周太王以“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故名成都。成都是

成都,别称蓉城、锦城,地处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周太王以“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故名成都。成都是古蜀文明发祥地、全国十大古都,蜀汉、前蜀、后蜀等先后在此建都,最著名的就是刘备以成都为都建立蜀汉,并在此称帝 。唐朝时,成都为我国最发达工商业城市之一,史称“扬一益二”。

图-成都位置及周边地形示意图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4F级民用国际机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距离市中心约16公里。

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俯瞰图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前身是1938年始建的军用机场成都双桂寺机场,后来划为民用并更名为成都双流机场。

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上面为T2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目前有2座航站楼,面积约50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的需求。有2条长度为3600米的平行跑道,可供A380飞机起降。

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我国八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2019年旅客吞吐量达5585.85万人次,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注:港澳台机场一般不参与排名,否则香港国际机场2019年客运量为7150万人次,则排全国第四,成都排名就要往后顺延一位。

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型停车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输能力逐渐趋于饱和,目前正在简阳新建机场,按远期90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设计,航站楼总面积约126万平方米,6条跑道。

更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成都双流机场(成都机场和浦东机场哪个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