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处置措施有哪5个内容(什么叫应急处置措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应急处置措施有哪5个内容(什么叫应急处置措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扑灭初期火灾、切断电源、疏散人群、道路畅通、及时抢救。

1、扑灭初期火灾:最先发现火情的人根据火情大小,做出相应的处置方式。火灾初期阶段可用灭火器灭火,用消防桶提水,用铁锹铲土等力争在火灾初期阶段,将火扑灭。若事态严重,难以控制和处理,应在自救的同时向专业救援队求助。

2、切断电源:由电工负责切断电源,防止事态扩大。

3、疏散人群:在组织扑救的同时,组织人员清理、疏散现场人员和易燃易爆、可燃材料。

4、道路畅通:疏通事故发生现场的道路,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保证消防车辆通行及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消防车由消防机构统一指挥,火场根据需要调动义务消防队及其他人员。

5、及时抢救:在急救过程中,遇有威胁人身安全情况时,应首先确保人身安全,迅速疏散人群至安全地带,以减少不必要的伤亡。设立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组织脱离危险区域场所后,再采取紧急措施;对因火灾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要及时抢救。

更多应急处置措施有哪5个内容(什么叫应急处置措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