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坚持 ( )的原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坚持 ( )的原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湖北襄阳、重庆云阳妥善解决危险废物非法跨省转移处置问题;宁波深入挖掘隐藏线索,从企业物料平衡等材料中提前发现问题;湖南常德完善行政执法协助制度,保障执法人员人身安全.今年4月以来,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 # 039;中国检察院和公安部继续联合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及危险废物的环境犯罪,并公布了几个典型案例。

所谓危险废物是指具有腐蚀性、毒性、易燃性、反应性或感染性的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如不妥善利用和处置,随意排放或倾倒,将严重污染大气、水和土壤,危害人体健康;只要对危险废物的贮存、转移、利用和处置进行科学规范,就可以控制危险废物的环境风险。根据生态部公布的数据,2019年,全国196个大中城市产生工业危险废物近4500万吨,综合利用近2500万吨,处置2000多万吨。

近年来,各地纷纷成立& quot高压线& quot为了生态环境保护,但非法排放、倾倒和处置危险废物的案件仍时有发生。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危险废物监管能力和利用处置能力的短板。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危险废物污染防治高度重视,把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

更多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坚持 ( )的原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