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东吴大都督(周瑜东吴什么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时期东吴大都督(周瑜东吴什么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名人巡抚周瑜简介

周瑜:公瑾,庐江庶人人,貌美如花,气质清秀,是东汉末年东吴集团的名将。他从小与孙坚的儿子孙策交好,妻子小乔育有两子一女。周瑜足智多谋,果断果断,精于军事谋略,人性宽广,坦荡荡。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骏在赤壁之战中战败。后来,他进入了中原。不幸于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十二月病逝于巴楚(今湖南岳阳市)。他36岁就英年早逝了。

周瑜出身于士族,他的叔祖和叔祖,都是东汉的邱。其父周毅,曾任洛阳令。周瑜高大英俊,“瑜健美”(《三国志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周瑜志向远大,从小刻苦学习,对军事战术特别喜爱。他生在乱世,时局不太平,战火不断,战争很多,所以一直想收拾天下。

周瑜和孙策是密友。当孙建兵问董卓,他的家人搬到了蜀县。孙策与周瑜同岁,关系密切。周瑜让孙家住在路南的大房子里,到大厅里去看望孙策的母亲。这两个家庭有什么联系吗?周瑜和孙策在江南交了很多朋友,在这里名声很好。

孙坚死后,孙策继承父业,统率军队。周瑜是他父亲商纣的丹阳太守,周瑜去拜访。孙策进溧阳(今安徽和县西北)时,准备东行,上书周瑜。周瑜领兵迎击孙策,给予大力支持。孙策很高兴,说:“我跟你合得来。”( 《三国志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 )

于是两人并肩作战,先攻克横江(今安徽县东南长江北岸)和党里(今安徽县东,水入江时),再渡江攻打秣陵(今江苏江宁秣陵关),打败秣陵和李雪,转而攻下湖熟(今江苏江宁湖熟镇)和江城。孙策的人数已经发展到数万。他对周瑜说,“我足以拿下武辉平山。回丹阳,清镇。”(《三国志吴书周瑜鲁肃吕蒙传》)于是周瑜回到了丹阳。

不久,袁术派表哥袁茵接替商纣任丹阳太守,周瑜跟着商纣到了寿春(今安徽寿县)。袁术发现周瑜很有才华,于是想收罗周瑜为大将。周瑜看出袁术最后不会有所成就,只请求做居巢县令,想借机返回江东。袁术答应了周瑜的请求。建安三年(198),周瑜回到(今江苏苏州)后住了一窝。孙策闻知周瑜归来,亲自出马,封周为中郎将,并拨兵二千骑五十匹。此外,孙策还让周玉安倡导乐队为周瑜建造住所。没人能与之相比。孙策在发布的命令中还说:“周公谨是一个伟大的人物和人才,我和他有同样的友谊。他在丹阳时,引兵出征,调度船粮助我,使我成就大事,报效功德。今天的回报远远没有回报他在关键时刻给我的支持!”周瑜当时二十四岁,吴郡人都叫他周郎。

因为庐江一带,士民对周瑜的善良忠厚百依百顺,所以孙策命令他离开牛渚,后来担任春谷头领。不久,孙策欲取荆州,拜周瑜为中后卫,兼江夏(治湖北新洲西)知府,参军征讨。周瑜和孙策攻破皖城,得到了龚乔的两个女儿,都很漂亮,很有风度。孙策嫁给了大乔,周瑜嫁给了小乔。(注:小乔,其姓乔,后乔,乔均为乔,俗称二乔。为了提高二乔的地位,浪漫称他们的父亲乔为2。孙策对周瑜说:“龚乔的女儿虽因战乱而流离失所,却有我们做女婿,真是幸运。”(泽吉娜布里吉

建安五年(200)四月,孙策遇刺身亡,时年26岁。临终前,他把军务托付给孙权。孙权只有惠济、吴军、丹阳、张羽、庐陵四县,其偏僻险要之地尚未完全依附。天下英雄分散在各个州县。他们只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但他们并没有与孙氏建立起相互依赖的关系。在关键时刻,张昭、周瑜、吕范、程普等人首先站出来支持孙权。周瑜从外地带兵参加丧礼,留在吴军孙权身边,担任中央警卫。他全副武装,以君臣之礼对待孙权,与长史张昭共同掌管军政。别人自然不敢不同意。

曹操在官渡之战中击败袁绍后,得意洋洋,以为天下在他手中。于是,建安七年(202年),孙权奉命把儿子送到自己身边当人质。孙权也是一个有德之人。他当然不想被别人这么控制,于是召集大臣们一起商量。臣下的意见不一,张昭、秦松等重臣都犹豫不决,无法做出决定。

孙权虽然不想挟持人质,但是没有得到有力的支持,有点犹豫。于是他只带着周瑜去找母亲商量此事。周瑜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劫持人质。权分付曰:“今储君被封于荆山,不足百里。他的子孙既有才华又有能力,开疆拓土,在杜英建立基业,占领泾阳之地,直至南海。代代相传,延续900多年。现在,将军,你继承了你父亲和哥哥的旧业,统治了六个郡,你的士兵们衣食无忧,士气高昂。而且铸山为铜,煮海为盐,人心安定,士气强盛。可以说他们所向披靡。为什么要抵押给别人?人质一到曹操手里,我们就得附和曹操,必然受制于曹石。当时我们能得到的最大利益也不过是一个侯印,十几个仆从,几辆车几匹马。这怎么能和我们自己创造的成就和孤独相比呢?为了今天,最好不要送人质,先静观曹操的动向和变化。如果曹恪守道德,整顿天下,那么我们再加入还为时不晚;如果说曹操骄横跋扈,以权谋私,那么玩兵就像玩火,玩火会自焚。将军,你只需要等待你的命运。为什么要送给别人呢?”

周瑜的话触动了孙权的心。孙权的母亲也认为应该这样做。她对孙权说:“公瑾的话有道理。他只比你弟弟小一个月。我一直把他当儿子,你也要把他当兄弟。”孙权没有拿曹操当人质。

周瑜越来越受孙权信任,越来越投入自己的智慧。他为孙氏集团的崛起孜孜不倦,忠贞不渝。055-79000记载曹操曾经派人游说周瑜自用,派的人是九江人蒋干。蒋干长相不凡,才华横溢,口才出众。江淮一带没人能比得上他。这次被任命后,他披着毛巾和布条,假装四处游荡,去见周瑜。周瑜猜到他的来意,出来迎接,问道:“子怡真是用心良苦。他已经深入江湖了。他不会是来给曹操当说客的吧?”当周瑜对当局说话时,蒋干很尴尬。勉强解释道:“你我本来就是本州人。这次,我们只是来看望你们,顺便看看你们的部队。说我是说客是不是太过分了?”周瑜笑道:“我虽不及隗嚣和,也称不上知己,但我听歌却知雅乐。”言下之意,你的心理,我很清楚。于是请蒋干入营,设下酒席,热情接待,并停止饮酒,对他说:“我有军事机密。你先在外头客堂住下,完了我再问你。”三天后,周瑜再次邀请蒋干到营地。这一次,首先,我带领他穿过军营,视察了仓库和军事装备,然后,我仍然带着酒举行了一次高级别会议。席间,周瑜把自己的侍从和衣物珍宝拿给蒋干看,并对他说:“丈夫在世,遇知己,信外忠臣,亲骨肉。他言行一致,荣辱与共。就算苏、张更生回来,也还是抚背屈言,小孩子动不得!”周瑜已经表明决心,蒋干无话可说,只好笑笑。蒋干遇到曹操时,告诉他周瑜是雅,对高卓有意思,说自己没有动。世界各地的人越来越崇拜周瑜。建安十一年(206),周瑜率孙瑜等人讨麻护二寨,斩其首领,俘一万余人。江夏太守黄祖派邓龙带数千人到柴桑,周瑜率军攻之,生擒邓龙。

更多三国时期东吴大都督(周瑜东吴什么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