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拉稀屎怎么治疗(小鸡拉稀用什么办法最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鸡拉稀屎怎么治疗(小鸡拉稀用什么办法最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鸡的生长非常脆弱,尤其是过了冬天,鸡的管理会变得非常重要。在养鸡的过程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鸡腹泻。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鸡的死亡。那么如何治疗鸡腹泻呢?今天,朱晓带大家探索真相!

1.暴饮暴食导致。在运输过程中,雏鸡经历了一段没有水和喂养的漫长路程,导致雏鸡严重缺水和脱水。鸡放进鸡舍后,会喝很多水。水分过多直接导致腹胀,严重的会导致鸡群腹泻。原本脱水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所以,为了保证鸡的正常生长发育,要时刻关注鸡的需求。鸡不应该用冷水喂养,尤其是在冬天。等鸡第一次喝完水后,可以在水里放一些营养素或者红糖,补充鸡的水分,有利于鸡的生长。

2.进料不当。饲料管理不当是导致鸡腹泻的主要原因。为了方便,农民通常将鸡饲料混合在一起。但是有些饲料非常容易发霉变质,鸡吃了会胀气,拉肚子。所以喂养时一定要注意饲料的质量,一定要注意食物干燥的地方,不要喂发霉的食物,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做好排毒护肝工作。

3.蛋白质过量。为了加快鸡的生长速度,饲料中会添加一定比例的蛋白质。而鸡的消化能力很弱,一旦蛋白质含量过高,鸡就会处于肚子胀大、消化不良的状态。通过每天观察鸡的进食和粪便,如果发现鸡的食欲下降或腹泻有未消化的饲料,说明鸡消化不良。如果鸡不消化,我们可以用酵母水或研磨健胃消食片来喂养,以提高鸡的消化能力,防止消化不良。

4.胃肠道感染。由于鸡本身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一旦管理不当,鸡很容易受到肠胃细菌的感染。胃肠道感染一般发生在鸡身上,感染后一周左右就会死亡。主要症状是腹泻。因此,鸡出生后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在饮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增强对肠胃的免疫力。鸡可以在饲料中掺入少量大蒜,添加到饮水中,然后适当饲喂酵母水,恢复鸡的肠道菌群,提高消化能力。

如何治疗鸡腹泻?鸡腹泻是一种常见的鸡病。但一定要特别注意症状,然后采取相应的防治方法,加强鸡舍管理,减少腹泻,切记不要乱就医。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鸡拉稀屎怎么治疗(小鸡拉稀用什么办法最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