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本行经》(佛子行讲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本行经》(佛子行讲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佛教传

师:佛有三德,士先求解脱。现在烦恼不断,生死流转之时,为何出现般若波罗蜜多见佛法。解放者是什么?去打成平手也是。绑他,只是五蕴。迷惑众生,取五蕴。如果你失去了本性,你就会被它束缚。如果知道五蕴生灭,没有自性,就可以解决。注解佛经,是要众生开悟,是指老师喊菩萨,是指五阴凋零。如果他们死了,谁绑谁解决。盖五阴,虽能生五阴,但此阴自灭,不致另一阴。就像种子,虽然能发芽,但是它的种子会自毁,芽看不到种子,种子和芽不会互相进入。比如在生命的最后,五阴都灭了,但是有一个中阴体,就是五阴,灭的一定不是五阴。从这个角度来说,五蕴如何能束缚人。邪见是一个有感情的人,知道如何坚持不懈。慈悲为菩萨,在涅槃法会,设疑解惑。于是,佛陀引用了石喻的解释,说如蜡印、印泥巴、印坏了文学成就。古人用蜡雕刻,用泥做器皿,印章和泥合二为一。火、泥和蜡印熔化不好。泥上的字是固体而不是蜡。但是,由于蜡染。蜡若生,则不破。如果蜡已经熄灭,那就非常。这不稀奇,这是延续的方法,这是生灭的方法。一切众生,也是,熏,惑,报,所以受缚。学佛的续法,怕因果,怕造业,知生灭法,欢喜解脱。法界八万四千法,皆可解脱,其中纯宗念佛一法尤为神奇。阿弥陀佛的名字和佛性有关,一念对应,一念对应,一念对应,一念解脱。1971年11月出版第9期,第9期和第10期联合出版。

更多《佛本行经》(佛子行讲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