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箱一般离地面多高(配电箱离地面高度要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配电箱一般离地面多高(配电箱离地面高度要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配电箱在室内使用时,应距地面1.5米,室外使用时,应距地面1.8米。主要目的是便于操作、检查和维修,也符合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配电箱是每个用电户必须安装的设备,配电箱安装的高度离地面有多高?

1.配电箱离地面有多高?

配电箱在室内使用时,应距地面1.5米,室外使用时,应距地面1.8米。主要目的是便于操作、检查和维修,也符合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至于照明配电箱,由于有外壳,其安装高度有时需要结合具体情况来确定,不能一概而论。后期配电箱的安装高度也需要严格测试。

二。家用配电箱安装在哪里?它有多大?

1.如果是家用的配电箱,一般是照明箱,其进线一般是6平米,而开关数量一般在20个以下,所以尺寸不是特别大。例如,高度加开关约为40毫米。在原有宽度的基础上,每边增加20mm,深度约为10mm。

2.它的安装位置要有不同的组合方式,一种是嵌入式,一种是悬挂式。但是,无论选择什么方式,都要注意安全。如果选择嵌入式,需要在墙上打孔。为了不影响美观,后期可以用其他装饰覆盖,但是不能影响通风。

3.如果选择悬挂式,就不需要在墙上打孔,不会损坏墙面。但也要选择相对空旷的地方进行安装。同时配电箱要有足够的空间,保证通风良好,不潮湿,否则容易发生触电事故。

4.安装完成后,需要做日常的清洁和维护,并不意味着安装完成。

总结:以上介绍的是配电箱。一般离地多高?需要分不同的场合,所以安装高度也不一样。作为家用配电箱,一般来说需要达到离地1.5米。

更多配电箱一般离地面多高(配电箱离地面高度要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