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门不入下一句是什么(过门不入的意思和造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过门不入下一句是什么(过门不入的意思和造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章没有t进入房子,习语读作:gumn br,意思是经过房子但不进去。形容做一个忠于职守,忽视一自己的事。故事内容是:【不进门的意思解释】古代黄河流域水患严重。在秋收季节,黄河的洪水将导致粮食歉收,大量的耕地被遗弃。期间姚美国统治时期,派枪治水不仅没有解决水患,反而加重了灾情。舜在位时,派禹治水。他总结了他父亲的教训并采取措施引导法治。治水期间,余三去过他家,但没进。他带领人民迎风而眠,整天疏浚河道。经过13年的治理,终于消除了中原水患的灾难。这个习语出自战国时期的邹《孟子离娄下》:;于吉是一个爱好和平的人,但他不三次后不能进入。&;反义词是:公而忘私;反义词是:假公济私。成语造句:老板在里面,他可以不要进这所房子。它真是不合理。文章

更多过门不入下一句是什么(过门不入的意思和造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