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查派中的机器人,超能查派评价

  早在2009年,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的科幻电影《第九区》一经上映便好评如潮,其所讲述的是人类社会和外形生物接触后带来的一系列变化;而在2013年《极乐空间中》,他将人类贫富划分开来,通过人工机器智能为富人创造出“极乐空间”;然而今年的《超能查派》可以说导演是将人类和机器人融合的故事,达成人机协调一致的局面。

《超能查派》观后感影评:人机结合的未来世界

  不难看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执导的科幻电影《第九区》、《极乐空间》、《超能查派》,大致可以分为科幻三部曲。第一部重在尝试人类和机器初次结合的成果;第二部则通过人类和机器的结合为富裕的人们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世界;第三部则设定在人类和机器人有机结合的未来世界,所呈现出的是一个更具有人情味的科幻故事。

《超能查派》观后感影评:人机结合的未来世界

  《超能查派》设定在未来世界中,以人类在面临恐怖分子袭击为切入点,来展现人工机器智能带来的一系列变化。从研制出“查派”,并派往执行任务区域作战,我们在看到人类所研发出机器智能成果的同时,也暴露出机器人性化过程中的BUG。这款机器人如同孩子一样,在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中,虽然有着和人类一样的某些特性,比如性格天真可爱的像个孩子一样,能够学习,能够语言,能够思想,能够作画,但是却在情商和智商方面表现出先天性不足。常常被反派分子利用,跟着坏人学坏的事情却显现出超人的天赋。然而,事情并非他想象的那样简单,被反派残酷,甚至残忍的卑鄙手段伤害后,沙尔托•科普雷扮演的本性善良的“查派”渐渐觉醒,找到一种将人类智慧和机器自身结合的办法之后,不仅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世界,可以说最终形成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