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传切配合技术要领(篮球传切配合的技术要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篮球传切配合技术要领(篮球传切配合的技术要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匹配方法

把球传给后,马上摆脱对手切入篮下,然后用的回传球投篮。

打开今日头条,查看更多图片。

例1:这种战术对于防守者来说是一种传切配合。

从图中可以看出,1号运球进入己方半场。运球到强侧,然后传到弱侧的3号位,再从1号位快速跑到弱侧,也就是3号位。此时,篮筐中的第5个位置被提起,以覆盖无球跑动的第1个位置。掩护成功后,1号位接到3号位的球,运球加速突破完成进攻。

例2:这个战术可以和上面的战术配合使用。同样的套路,不同的是这次5号位在保护1号位的时候,球不再传给1号位,而是直接传给5号位。因为5号位的提高使得内线空虚,4号位可以趁机进入禁区要球,然后接到5号位传球后轻松上篮。完成攻击!这个战术可以用上面的战术迷惑对手!

例三:这套战术相比以上两种战术会相对复杂一些,但实际效果是对手摸不到我们的进攻模式,从而高质量的完成进攻!

图:和之前一样,通过5号位的掩护,1号位进入内线,3号位传球到5号位,然后进入篮下为1号位提供无球掩护。1号位从5号位拿球,内线3号位有空位。1号位顺势把球传给3号位,从而完成进攻!

例4:和例3类似,5号位接球,直接传给对方2号位。因为5号位抬,里面有空间,4号位进篮筐接2号位传球,所以进攻完成!

协调要点

切入选手要把握好切入时机,善用假动作和速度;传球者注重用假动作吸引和牵制对手。

容易犯错误

切入动作的突然性不够;切入时动作、方向、速度无明显变化;持球队员对切割队员的传球不及时、不到位、不隐蔽。

练习方法

在练习篮球传切配合时,让练习球员拿着球站成一排(图中红色、红色、红色、红色球员),在三分线边缘安排一名传球球员(图中灰色C球员)。你也可以让教练自己来扮演这个角色。

如上图所示,队员们依次练习。练习时要掌握球的技术和分,同时要想象自己站在一个对手面前,传切配合主要是绕过防守的对手,上篮得分。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篮球传切配合技术要领(篮球传切配合的技术要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