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战役的具体地点(湘江战役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湘江战役的具体地点(湘江战役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湘江战役的时间地点是什么?湘江战役于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广西湘江上游的兴安、全州县、灌阳县进行。

湘江战役发生在何时何地?湘江战役于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湘江上游的兴安、全州县、灌阳县进行。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广西湘江上游的兴安、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队苦战五昼夜,终于从全州渡湘江到兴安。

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湘江以东中央红军的企图。

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非常惨重的代价。

军队官兵和中央机关人员从长征开始时的8万多人锐减到3万多人。

湘江战役的结果:

湘江之战后,泉州旁边的湘江一角叫越王堂。

这里河水流动缓慢,从上游漂来的尸体几乎都被收集在这里。

在水的转弯处,红军的尸体密密麻麻。乍一看,湘江是灰色的。

几十年后,林彪担任中共高级领导职务时,也曾去过一些过去战斗过的地方追忆往事,但再也没有回来。

在中共军事史上,湘江战役是一次惨败。

然而,林彪和彭作为红军先锋队的最高指挥官,为挽救整个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命运作出了巨大贡献。

与此同时,还有第五军团的董振堂。

1934年11月至12月,在湘江和小水之间,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走出了死亡线。

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彭、林彪、聂、左权、李天佑、黄克诚、杨成武、耿飚、黄、李英华、易当平、陈树湘等。

湘江战役是红军辉煌的英雄诗篇。

更多湘江战役的具体地点(湘江战役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