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的做法简单家常(油条有几种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油条的做法简单家常(油条有几种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制作面团

(1)将小麦粉和酵母粉混合,然后在面粉中间挖一个小坑,慢慢加水,搅拌均匀揉成面团,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容器,如锅或盆,盖住面团,让面团发酵。

(2)当面团发酵到原来的两倍大时,在手上沾一点油,揉面团,挤出面团里的空气。同时慢慢将10g食用油和面团揉在一起,形成光滑的面团。继续盖上容器,发酵20分钟左右。

(3)小苏打溶于15g清水中,慢慢揉成面团。揉好后盖上容器继续发酵。

(4)当面团再次发酵至两倍大时,取出继续揉面,揉出里面的空气。

2.制作油条胚

(1)面团做好后,用擀面杖抹点油,将面团擀成宽约十厘米、厚半厘米的长方形。

(2)在刀上抹点油,将面团切成段,每段宽度约两指并拢,然后将面团对折。

(3)拿一根筷子,在筷子上抹点油,然后把筷子放在面团中间,往下压,不要折断,油条胚就做好了。

3.油炸油条

(1)锅中倒入半锅左右的油,待油温七成热时,将准备好的油条抻开,放入锅中。刚开始,油条会沉下去,大概5、6秒后,油条会浮起来。把油条翻过来继续炸。油条在炸的过程中,要经常翻动油条,这样会受热均匀,不会出现边烤边不熟的情况。

(2)油条两面发胀呈金黄色时,即可捞出。排干油后,就可以使用了。

更多油条的做法简单家常(油条有几种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