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解读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海关总署解读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通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关总署解读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海关总署解读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通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11年,我国在海南正式实施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成为引导国内消费能力回流国内的积极探索。那么政策实施后,效果如何,广大离岛旅客对优惠政策满意吗?近日,我们采访了海口海关和三亚海关的负责人。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基本情况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国务院在充分考虑海南特殊的地理环境、产业结构和发展思路后,为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家战略而给予的特殊优惠政策。

艾诗:洗出你百变的女性广告。2011年2月11日,海关总署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签署了《共同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合作备忘录》。海关总署明确提出八项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海南离岛免税、出境、进出境游艇退税等核心政策落实,积极支持海南国际购物中心建设。根据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实施需要,海关总署制定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海关监管暂行办法》,开发了相应的免税商品监管系统,为海南免税政策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2011年4月20日,该政策在海南三亚率先实施,海南成为继冲绳、济州岛、金门、马祖之后,全球第四个实施该政策的地区。12月21日,海口美兰机场离岛免税店成功开业运营,这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全面试点实施。据统计,截至2012年2月底,海关共监管免税店向离岛旅客销售免税商品236万件,日均销售约7500件,销售总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日均销售额达480万元人民币。

海南其余70%离岛免税政策的新特点

与海关传统的免税品监管业务相比,离岛免税主要体现了以下新特点:

一是扩大了海关监管职责,海关监管对象由进出境旅客扩大到飞往离岛的境内外旅客;

二是海关监管区域扩大。海关首次在国内机场隔离大厅设立海关办公室和监管区,并按照海关监管场所标准进行封闭设置和管理;

三是突破海关现有监管模式。原来的海关监管措施都是针对进出境环节的。为配合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海关总署专门制定了《对海南省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暂行办法》,突破了现有的多项海关管理制度。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积极作用

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对海南经济和海关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先,它促进了海南旅游经济的发展。自从实施离岛免税政策以来,海南的游客数量明显加快。2011年,过夜游客人数超过3000万,同比增长16%。2011年,三亚、海口美兰机场出入境旅客突破1000万人次,海南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吞吐量超1000万人次机场的省份。

其次,海关监管业务量大幅增加。2011年,海南口岸免税品进口额达到创纪录的1.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6倍,位居全国口岸第五位,比2010年上升3位。

最后,提升了海南的国际知名度和旅游吸引力。离岛免税购物逐渐成为海南旅游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明星品牌”。国内游客可以买

如果旅客在海口免税店购买了免税商品,可以直接到店内取货。

4.旅客随身携带购物物品,乘机离岛。

离岛旅客可购买的免税商品种类

免税商品仅限于进口商品,具体商品有18种,主要包括:珠宝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化妆品、钢笔、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服装、鞋帽、皮带、箱包、小皮具、糖果、体育用品等。除20种不予减免税的商品外,国家禁止进口。

政策规定,离岛旅客在按实际售价全额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次可购买单价5000元以上的商品1件,商品种类也在限定的18种商品之内。由于进口货物的进口税率相对低于按货物进口的相同货物的综合进口税率(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即使是按此规定购买的货物,与在普通商店购买的相同货物相比,也享有一定的税收优惠。

哪些行为被认为是违法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海南省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暂行办法》的规定,有三种情况被认定为违规:一是未按规定携带免税品到离岛;二是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航班等信息前往离岛的;3.违反了其他规定。

这里提醒一下,一旦您因上述违规行为被查处,海关将把您的违规信息录入监管信息管理系统,3年内不得享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

声明:发布的图片和文字均来自互联网,与商业利益无关,以研究海关法律,传递海关信息为目的。如果无意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

进出口监管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是信息发布平台,搜狐只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海关总署解读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海关总署解读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通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