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机场买什么最划算(英国机场免税店价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英国机场买什么最划算(英国机场免税店价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图片来源kipingler

号外号外,超大新闻!!

2021年1月1日起新退税政策开始实施辣

燃鹅

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

英国机场就不能退税了...

而且免税店也将缩减一大半...

如果你攒着一堆免税单准备登机前拿钞票

那这个场景可能只能在梦里了

不过宝宝们不要急着暴风哭泣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新退税政策是什么

该怎么在新政策下成功退税

颈长来帮你!

退税政策变更

根据英国政府在2020年9月的官宣,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退税政策变更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 英国各大机场在离境时的退税服务(V.A.T. Refund)将被取消。

图片来源gov.uk

原本英国境内的商品销售价格都包括:商品本身的价格+20%增值税。过去的退税政策允许非英国居民(即留学生和游客等)在离开英国时对这20%的增值税进行退税。而新政策则意味着机场里将不会再看到排着长龙的“退税大军”。

图片来源China Daily

2. 机场、国际火车站(如:欧洲之星)以及港口的免税店将停止出售电子产品、服饰、化妆品等商品,只有烟草、酒精仍以免税价在机场免税店出售。

图片来源gov.uk

原本免税店就旨在便利国际游客进行不含税商品的购买,停止出售大部分免税商品意味着英国机场、国际火车站和港口的免税店将大幅减少。这无疑对游客数量和英国本国的就业岗位都是巨大的打击。英国也将成为欧洲唯一一个不向国际游客提供机场免税购物的国家。

图片来源Heathrow Airport

至于为什么出台这个政策,英国政府给出的理由是

1 - 出售的免税商品有许多都重新被带回了英国本土,不仅没有优惠国际旅客,甚至对境内的高街零售商产生威胁。

2 - 英国在脱欧后需要和国际税收准则保持一致。

图片来源Financial Times

免税购物该去哪

英国官方表示:旅客们仍然可以进行不含税购物,但并不提供退税,而是直接以免税价在店内购买后由店员直接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回顾客的海外地址,以确保这些商品真真实实被带离了英国。但关于邮寄运费、海关税等一列邮寄的后续问题,还有待商榷。

图片来源Purely Diamonds

通常受伤的肯定不只有一方。有研究显示机场超过一半的总收入都来自免税店的零售,疫情已经对航空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许多国家也通过刺激机场零售来推动产业的复苏,而英国这样一弄,直接‘a hammer blow to the industry’...

图片来源airport-technology

更多英国机场买什么最划算(英国机场免税店价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