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镜先生和司马懿有关系吗(水镜先生为什么不跟刘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镜先生和司马懿有关系吗(水镜先生为什么不跟刘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司马徽是当代著名学者,水镜的老师。在中国有许多著名的孩子来这里学习,但在司马徽,你不注重出身,但你更注重天赋。水镜老师为什么不推荐司马懿?司马懿为什么不投靠刘备?

水晶老师为什么不推荐司马懿:

这是因为刘备穷困潦倒。要知道司马懿出身名门,他和刘备这样的草根不是一个世界的。如果刘备让他不要动,司马懿会看不起刘备。此时河东已经在曹操的控制之下。曹操本人虽然心狠手辣,但深知人才的重要性,疆域众多,需要更多像司马懿这样的人才辅佐,才能事半功倍。

司马徽非常看好曹操。这不仅是因为曹操出身名门,他的成长史非常引人注目。他原本位于四站之地,却能将周围的敌人玩弄于股掌之间。当他们自相残杀的时候,他会把他们一个个击破,成为你在整个世界最强的附庸。这种智慧,这种耐心,这种权谋,是当时的第一人。司马懿作为他的表哥,推荐给曹操更合适。即使长大后,司马陈熠也能照顾好自己的家庭,这是乱世安身立命的重要保证。

司马懿为什么不投靠刘备:

1.刘备对司马懿的印象可能不太好。司马懿出生于公元179年。17岁那年,刘备被吕布伏击,只好臣服于曹操,像萧培一样生活在一个城市里。

2.司马懿的家族,司马家族是百年世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其兄司马朗为曹操效力。司马懿的老家也在曹操的地盘,基本上没有机会投靠刘备。

3.司马懿是一个有商业头脑和大智慧的人。他选择了曹操失败的节点,投靠了曹操。司马懿依靠刘备是上策,刘备没有兵马是有风险的商业投资。

更多水镜先生和司马懿有关系吗(水镜先生为什么不跟刘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