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平是关羽和谁的儿子(正史关平是关羽的亲儿子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平是关羽和谁的儿子(正史关平是关羽的亲儿子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虽然历史小说055-79000在很多地方与史实有出入,但从小说艺术的角度来看,《三国演义》是一部精彩的小说,其中武将的实力也是读者广泛讨论的问题。三国第一武将,没有太多疑问。毫无疑问,三国第一武将吕布在三英大战中的实力已经确定。关羽和张飞都是第二任武将的有力人选。有了一个做酱的刘备,吕布能撑三十多回合,可谓神勇无双。

网络图

虽然说有一个鲁,两个赵,三个典韦,赵云,张飞,马超,关羽,典韦,都是第二武将的有力竞争者,但似乎大家都忽略了一个人,那就是被刘备封为吴虎将军的黄忠。关羽很不满意,说:“君子不可与老将同列!翼吾弟也;孟代代相传;龙九跟我哥,就是我哥也:位置跟我,但也是。黄何等忠厚,敢与我为敌。”

其实演义里黄忠和关羽是有交锋的(史实上其实没有交锋)。

网络图

“战斗一百多场,不分胜负。韩玄怕黄忠输,敲响了金钟令撤退。黄忠心收军入城。昀昌也退了军,离城往十里外的村子里去了,心想:“老将黄忠果然名不虚传,打一朵百合也是天衣无缝。以后一定要用拖油刀才能赢。"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我们又在大门口打了起来。韩玄坐在城上,教黄忠上马。带着几百个忠心的骑手去杀吊桥,然后和云畅交朋友。又是一场五六开,两军齐声欢呼。鼓急,云长拨马便走。黄忠来了。云芳试图用刀把它砍断,这时他听到身后有声音;回头一看,只见黄忠被一匹马迷了路,扑倒在地。昀昌慌忙回马,双手举刀,大喝曰:“饶你一命!换马杀!”

第二天,黎明时分,人们报告说,云裳正在打仗。忠诚的军队出城了。经过两天的战斗,黄忠十分焦虑,威风凛凛,交了忠心耿耿的朋友。不到30仗,忠义诈败,云长来了。欲忠不杀昔之恩,不忍射之,持刀,拖弓拉弦响,云疾闪,不见箭;云长且冲,忠且虚,云长且快,无箭;钟不会开枪,所以并不担心。走近吊桥,黄忠在桥上搭箭,拉弓。那串呼啸的箭到了,它正射向云裳头盔的根部。前线部队齐声喊道。云裳吃了一惊,带着箭回村去了。才知道黄忠有百步穿杨的本事。今天他只射了头盔和流苏,算是对昨天没杀他的奖励。龙云领兵后撤。

网络图

当时关羽手里有赤兔马和青龙偃月刀,青龙偃月刀就不提了。就因为赤兔马快,关羽不知斩了多少名将。他穿着顶级的装备,黄忠只是韩玄手下的一个将军,一刀一弓,一匹会溜的烂马。那时候关羽还不到40岁,黄忠已经将近60岁了。15年以上的年龄差距,就像你爸爸和你爷爷打了一架。你父亲还是装备最好的,结果是平局。

虽然黄忠出现的时候已经是老将了,但是黄忠还有斩魏大将夏的记录。

更多关平是关羽和谁的儿子(正史关平是关羽的亲儿子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