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的目标受众和市场定位(抖音用户的特点和需求特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抖音的目标受众和市场定位(抖音用户的特点和需求特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Tik Tok商品人群洞察旨在帮助商家了解单个商品交易各环节的人群数量及对应的画像特征,判断各场景下如何挑选商品,商品表现是否符合预期,以及如何对所选商品进行相应的广告策划。

人群洞察包括三个功能:人群分层洞察、人群画像洞察和对比分析。商家可以按商品群或单个商品维度洞察和分析相关人群数据,支持按近7天/30天/自然月/大促活动的时间范围查看。

商品组:系统默认提供两个预置的商品组,即筛选期内已上架的所有商品和销量前10名的商品。

单个商品:支持选择过去一年中任意连续30天敞口大于100或成交量大于0的商品。

有什么作用?

1.现场选择策略

测量场景:建议选择现场历史爆品和计划测量的潜在爆品,对比人群画像和各环节转化数据,判断两者人群画像是否一致,以校准测量策略。

产品推荐:建议根据人群目标(新、复购、增粉)查看爆款产品的画像特征,包括非粉、新粉、老粉、新客、老客户等的比例。并且显然适用于新的和重新购买的产品。

2.广告策略的制定

广告策略:选择特定直播中的爆款商品,查看卖出商品的人群画像,根据人群画像制定本次直播的广告策略。

温馨提示:目前不支持直接将特定人群同步到千川后台进行广告投放。预计10-11月支持。

3.新产品开发的恢复

第一步:明确新产品开发的方向。

建议根据全店产品或TOP10产品的特点确定新产品开发方向。一方面,新品类和客单价要参考同行业商家的偏好、产品偏好和订单价值来定义。另一方面,建议根据八大人群、常驻省份分布和行业tgi指数,定义当前业务的机会群体和行业的蓝海群体,并参考这些群体的特点定义新的品类和客单价。

比如,如果八大群体中精致妈妈的比例相对较低,但行业的tgi指数较高,则可视为调整产品选择和投资策略、加强交易引导的机会群体。

第二步:新产品的数据性能更新。

新品衡量期结束后,可以查看单个新品的销售业绩是否符合预期。如果没有,可以查看从曝光到关闭各个转化环节的人群画像特征,判断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恢复历史直播讲解和投资策略。

比如曝光的商品数量多但交易数量少。如果两张画像有显著差异,可能是引流策略有问题。

推荐阅读:

在Tik Tok如何提高数量和增加权重?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在Tik Tok最有效的受欢迎的方法是如何不花钱就受欢迎。

在Tik Tok对窗口标题有什么限制吗?有什么限制?

商品Tik Tok Tik Tok商品人群洞察

更多抖音的目标受众和市场定位(抖音用户的特点和需求特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