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心力字的成语(带心力字的成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带心力字的成语(带心力字的成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带心形符号的成语

发音:yjzhxn,drNZ hfu释义: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测别人的心思。这和“用自己的心去衡量别人的心”是一样的。来源:明胡应麟《少室山房笔丛艺林学山八》:“杨(杨慎)用朱(朱)的嫉妒心毁了它,你还不用心关心别人!”举例:真是用心照顾别人的胃。这是极其可悲的民族虚无主义!巴金《随想录一谈〈望乡〉》

字:心如刀档案发音:xnrdocu释义:心如刀。心里的痛如刀割。来源:《蝶恋花悟迷》屈:“病者,心如刀,而知鬓之青铜。”

词:云心鹤眼发音:y nx nh y n释义:比喻崇高的人生态度。来源:唐白居易,《酬杨八》诗:“我因犹豫而被称为闲官。闭门得病非贵士,睁眼就能做事。”

读音:ypindNXn同义词:赤子之心,忠,诚;反义词:无情、疯狂、不择手段;用法:偏正式;作为主语和宾语;附赠解读:一片红心。指忠义之心。来源:宋苏轼《过岭寄子由》:“一片红心在阳光下闪耀,几行清泪在云南。”

词:心手忘发音:xnshuxiNGWng释义:极其得心应手。比喻熟练或做事非常顺利。

发音:zxNZngy释义:表示毫无顾忌地放纵自己的情欲。来源:曹雪芹,清《红楼梦》第三十四回:“难道我不知道哥哥总是纵容,没有防备?”——

发音:yuuxnrfn同义词:担心、伤心、难过。反义词:大喜过望,喜出望外。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定语和状语;意思是人的焦虑情绪。释义:喜欢燃烧:喜欢燃烧。我的心因焦虑而燃烧。形容非常焦虑。来源:《诗经小雅节南山》:“担心,不敢说。”例:~,我快死了。(罗鸣关中《三国演义》,第八十回)

字:心驰威阙读音:xnchwique释义:表示臣民在朝廷,关心国事。以“心在魏阙”。来源:路松之一游《会庆节贺表》:“聚时,得福,享国万年。我忠于你,我忠于魏珏。”

发音:tidxNCng释义:心是铁做的。形容一个人性格坚强。来源:宋佚名《错立身》剧第8号:“无缘无故看着天涯海角的人,会让你心跳流泪。”例句:爸爸,你一时气愤杀了他。如果你看到这个,你要为自己感到难过。明徐琳《绣襦记责善则离》

(www.3xm.com.cn)(www.3xm.com.cn)中心词:心脏、大腿和肱部发音:xnlggng释义:脊柱。大腿:大腿。臂:手臂从肩膀到肘部的部分。心脏、大腿、大腿、肱骨都是人体的重要部位,比喻接近一个有能力的人。

单词:心疼又多余发音:x9nfnyrng释义:我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用“心烦”。

字:如心。发音:XingxNRy释义:表示一切顺利。来源:《黄金世界》第一次:“只要你对自己有一点点好处,把良心往一边倾斜,千方百计,拼命钻,就好像心满意足,不停歇。”

发音:wNGFngxxn释义:遥望巍峨的群山,尘埃才会平息。指隐居。也知道很难停下来。来源:吴亮君,南朝《与朱元思书》:“风筝飞上天,望峰而定;通天下者,见谷忘。”

发音:tngx u ngu m u m u释义:你还说你努力了。比喻心力交瘁。常被形容为事业、工作、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努力。

发音: ux nd xu 释义:比喻心力衰竭。常被形容为事业、工作、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努力。用“苦心经营”。

字:使心快乐。发音:shxnzung释义:用心。也用作“使心快乐”。

词:人心:R nx NP c释义:不能.人心是无法检测的。形容人心险恶。来源:《新唐书尹愔传》:“我家有很多人,尹子是个邪恶的人。”例:老公~,有山河之险,被司藏。云庆忌《阅微草堂笔记滦阳消夏录》

发音:pu yu NGFxn释义:uuuuuuuuu敲门:敲门。捶胸顿足,捶胸顿足,伤心至极。——

更多带心力字的成语(带心力字的成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