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对称密码算法有哪些(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哪两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用的对称密码算法有哪些(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哪两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网友问对称密码算法指的是什么?今天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对称密码算法指的是什么。

对称加密算法是较早的加密算法,技术比较成熟。在对称加密算法中,数据发送方通过特殊的加密算法将明文(原始数据)与加密密钥一起处理,然后变成复杂的加密密文发送出去。接收方在接收到密文后,如果要对原文进行解读,就需要利用加密密钥和同一算法的逆算法对密文进行解密,从而还原成可读的明文。

DES TripleDES算法:DES算法将64位明文输入块变为密文输出块,数据长度为64位,其中8位为奇偶校验位,另外56位为密码长度。首先DES对输入的64位数据块进行逐位重组,将输出分为L0和R0两部分,每部分长度为32位,进行前后置换。最后,L0输出左32位,R0输出右32位。按照这个规则,经过16次迭代,得到L16和r 16,作为输入,通过与初始排列相反的逆排列得到密文输出。

更多常用的对称密码算法有哪些(对称密码算法主要分为哪两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