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基本知识(刮痧的方法及要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刮痧的基本知识(刮痧的方法及要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报废前的准备工作

刮痧者要了解经络在体表的循环分布,根据经络的分布规律进行刮擦,并根据病情选择被刮擦者的位置。第一次刮擦的人一般选择卧位。对器具、操作者的手和被刮伤的部位进行消毒(75%酒精),然后涂一层介质,如水、刮痧油、婴儿油、橄榄油等。刮到的部分。

刮痧要点

刮削时,操作者手持刮刀与刮削部位皮肤成45度角,灵活运用腕力和臂力刮削,用力均匀、适中,以患者耐受为度。刮痧顺序一般是头、颈、背、胸、腹、上肢、下肢的顺序,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一个方向刮痧。禁止来回刮,先刮一部分(经络),再刮另一部分(经络);刮的速度自然流畅,直到出现局部斑点或微红斑点。不要强求食用量,避免盲目追求食用程度,避免机械作用下皮下出血。

刮板的使用

刮板的使用也可以分很多情况。通常治疗疾病时,用表面薄的刮痧板刮皮肤。以保健为目的,用刮刀的厚面;但关节附近的点和需要点击的点多在拐角处;手指、脚趾、脊椎等。可刮除凸面和凹面部分。

更多刮痧的基本知识(刮痧的方法及要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