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栽培与管理技术要点(南瓜高产栽培技术要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瓜的栽培与管理技术要点(南瓜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南瓜应选择耐旱、丰产、抗病、口感好的品种栽培,南瓜根系发达,山地、丘陵等均可种植,但选择土层深、肥力高的沙壤土培育出来的南瓜品质更好,在肥沃的菜园种植南瓜要注意氮肥的施用量,定植时要根据株型大小不同来调整株行距,保留壮苗,淘汰弱苗,底肥穴施,定植后及时浇水。南瓜种植广泛,历史悠久,由于其资源丰富、形态变化大、颜色丰富、具有变异性,被称为植物界“多样性之最”

一、南瓜的特征

南瓜属历史悠久且各地种植广泛又是种植最早的作物之一,在蔬菜中资源最丰富、形态变化最大、颜色最丰富、具有变异性的种类,被称为植物界“多样性之最”。

二、南瓜栽培技术要点

1、品种选择

可选择耐旱、丰产、抗病、口感好的品种,适合在旱地栽培的有日本甜面大南瓜、蜜本等。

2、地块选择

(1)应根据土地种植南瓜来提高质量。南瓜根系发达对土壤要求不高,山地、丘陵、平原、沙滩都可以种植。但是在栽培商品南瓜时,必须选择土层深、肥力高的沙壤土。

(2)因南瓜根系具有好气性的特点,所以沙壤土和壤土所培育出的南瓜品质好,反之较粘的壤土培育出的南瓜产量虽高,但品质差含糖量还低。土壤的酸碱性最好选择中性土壤。

3、肥料管理

在肥沃的菜园上种植南瓜时,要注意氮肥的施用量来提高南瓜商品价值。以免茎蔓徒长、枝叶过度繁茂而导致落花落果。

4、定植

因品种长势、生长习性不同而有所差异。长势强株型大的品种行株距离3x1米,中等的稍微近一些,取决于土质水平。一般选择下胚轴短粗的秧苗、子叶肥大完好根系发达的壮苗,淘汰弱苗。定植后及时浇水,提高成活率。底肥穴施,亩施优质农家肥2000公斤,复合肥10公斤。钾肥10公斤。

更多南瓜的栽培与管理技术要点(南瓜高产栽培技术要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