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康乃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康乃馨如何上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盆康乃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康乃馨如何上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章【盆栽康乃馨如何保养】1。土壤:土壤是植物根系的活动场所,创造宽松透气的环境,并具有一定的保水能力,对香石竹的培育至关重要。康乃馨是一种有须根的花,其根在疏松、肥沃、通风良好的土壤中生长良好。沙土是种植香石竹的最佳选择。土壤黏而淤,不利于香石竹生长,需要改良。2.温度:康乃馨是一种凉爽的植物。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为19 ~ 21,昼夜温差应保持在10以内。白天温度过高时,康乃馨会出现一些不良现象,如花小、叶窄、枝少等。叶间温度不能太高,否则会出现茎弱、花小、色好的异常反应。如果夏季温度高于35,冬季低于9,则生长缓慢或植株生长不良,甚至停止生长。3.光照:康乃馨对植物的光照要求很高。除了育苗或开花,不用担心强光照对康乃馨的不利影响。作为长日照植物,日照时间越长,越能促进花芽分化,也能提早开花。辅助光不仅可以促进植物节间的生长,抑制侧枝的生长,还可以增加花冠的直径和花色的鲜艳度。4.浇水:康乃馨是浅根花卉,种植深度不要超过2cm。栽好后浇一次水,等盆土干了再浇。康乃馨不耐湿。除了在旺盛生长期、花期和盛夏需要增加水量外,一般情况下,浇水不能过量,土壤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开花时注意避免土壤过湿。5.施肥:香石竹是一种浅根植物,其根系一般分布在20cm左右的土层中。所以种植时,要给土壤施足量的底肥。粪肥、堆肥、骨粉等有机肥作为底肥,改善耕作土壤的物理性状,增强肥力,使之成为富含腐殖质的易肥壤土。香石竹在生长期间需要不断地补充肥料。追肥应以勤施薄肥为原则,每隔25~30天追肥一次。较小的盆栽,每10天追肥一次。在植物生长高峰期,可以增加追肥次数。肥料可以是饼肥水、鸡粪水或交替使用的复合肥。

更多盆康乃馨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康乃馨如何上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