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给母亲画像,给母亲画像的作文(母亲的画像怎么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母亲 给母亲画像,给母亲画像的作文(母亲的画像怎么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想象自己的母亲,想象自己的母亲

顾恺之是东晋时期著名的画家。他非常重视画龙点睛的技巧。据古书记载,他曾画过一把扇子,扇子上有魏晋名士阮籍、嵇康的像,但他们没有点眼睛,就把画送给了别人。扇子的主人问他为什么不画眼睛。他一本正经地说:“你怎么能点眼睛呢?是时候说话了,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人。”

顾恺之生动的艺术造诣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几十年刻苦学习的结果。顾恺之小时候母亲去世,长大后每天缠着父亲问母亲的长相。父亲被儿子的感受所感动,非常详细地描述了母亲的外貌和衣着。顾恺之把这一切牢牢记在心里。八岁时,他突然向父亲要笔墨,说要给母亲画一幅像。父亲说,你连妈妈的样子都没见过。怎么能画出来呢?小智道:“我就依你说的那幅画。一天画不像两天画,两天画不像三天画。我必须画一幅迄今为止的肖像。”

所以顾恺之每天都认真画画,画完就给父亲看,以后再换。

渐渐的,我妈的形象有些相似,只是眼睛画得不好。顾恺之继续用心琢磨。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这一天,顾恺之给父亲看了一遍他母亲画的肖像。他爸一愣,说:“对,对,对,我的眼睛很像!”

注: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3xm中文网名人故事专栏。

更多母亲 给母亲画像,给母亲画像的作文(母亲的画像怎么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