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男性(大便是黑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男性(大便是黑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黑便又称柏油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症状。上消化道出血时,血液经过肠道,血红蛋白中的铁被肠道菌群转化为硫化铁,刺激肠道黏膜分泌粘液,使排出的黑便表面有光泽,呈沥青样。那黑便是怎么回事?让我们看一看。

黑便怎么样?

1.消化道疾病

消化道疾病是便血最常见的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坏死性肠炎、绞窄性肠梗阻、梅克尔氏绞窄、肠息肉、肛裂等。所有这些都会导致黑色和焦油状粪便。

2.饮食因素

比如吃了动物血、牛肉、猪肝后,其中的铁在人体肠道内可以形成黑色的硫化铁,使大便颜色变黑。同时,大量食用桑葚、杨梅等食物也可能导致黑便。建议患者可以多吃泻药缓解疼痛,必要时服药。

3.血液疾病

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症和再生障碍性贫血。此外,血管疾病,如食管和胃静脉曲张、胸主动脉瘤破入食管或腹主动脉瘤破入十二指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流行性出血热等。都可以造成这种现象。

4.药物因素

最近服用一些药物如补血的铁,治疗胃病的铋,一些中药等药物都会引起黑便。比如口服粉状活性炭、补血的铁、治胃病的铋和一些中药,也会引起大便黑化。

5.结缔组织疾病

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皮肌炎等。可累及胃肠道或导致上消化道溃疡,导致出血。因此,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加重病情。

看了上面的介绍,对什么是黑便有了自己的理解。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到大家,也祝大家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更多大便发黑是怎么回事男性(大便是黑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