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上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药后大便发黑(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的药吃了大便是黑色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吃上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药后大便发黑(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的药吃了大便是黑色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炎炎夏日

不仅可以听蝉鸣,还可以吃蝉肉

肉质细腻、清热解毒的知了成为

饭桌上流行的一道“风味菜”

在浙江,丽水人吃知了是出了名的

据说,从6月到9月初的80天里

丽水人可以吃掉上亿只知了

这新闻还曾惊动过央视

夏天吃知了这种风俗已

波及浙江的其他地区

越来越多的浙江人

将知了搬上餐桌

但食用知了真的安全吗?

吃了一只油炸知了,8岁男孩差点休克

近日,一位8岁的小男孩被父亲抱着送至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

“医生医生,快给我儿子看看,他全身红点、瘙痒,恶心,呼吸也难受,是不是过敏了?”儿科医生徐初珍体检发现,男孩两肺闻及哮鸣音,全身皮肤荨麻疹,双下肢血管神经性水肿。

医生经询问得知,男孩吃过一只油炸知了,考虑是食用知了引起的过敏反应,便立即予抗过敏等紧急处理。最终,男孩呼吸困难缓解,皮疹也逐渐消退。

据徐初珍介绍,食用知了引起过敏的病例在急诊非常常见,部分患者食用后会立即出现皮肤瘙痒、皮疹、发烧、头晕、恶心呕吐等过敏症状,有的甚至会诱发支气管哮喘,导致呼吸困难,短时间内就发展成过敏性休克,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

知了不是人人都适宜食用

知了确实有很大的药用价值,而且营养非常丰富,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较高,有清热去火、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但并非人人都适合吃。有以下几种情况的人不宜食用:

过敏体质者

知了体内的异型蛋白分子含量大,引起人体过敏反应的机率高,而且容易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

肾病患者

知了的蛋白质可以增加肾脏负担,应限制食用。

痛风患者

知了蛋白质含量高,嘌呤含量也高,痛风患者食用可加重病情。

肝病患者

部分知了含有少量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后需要肝细胞来解毒,肝功能不全的患者可能出现中毒。

吃货们注意了,知了这样吃才安全

知了虽然美味,但每天的食用量不宜过多,一般来说更好不要超过五到八个,过多的话很有可能引起胃寒及消化不良等不适。

知了是野生昆虫,其翅膀、脚上都会携带寄生虫之类的病原物质。所以,在清洗时应去头、去脚和翅膀,更好是用淡盐水冲一下再晾干(更好能用盐水泡一夜),且烹调时一定要煮熟、烧透,更好是油炸。在食用前煮熟或烤透可以避免其体内的寄生虫进人体导致中毒或患病。

油炸知了

知了的常用做法就是油炸、油煎、煸炒和烤,这样的做法才够香,所以用油量较大,如果在一段时间内经常吃的话,热量摄入就很容易超标了。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尤其要少吃。

来源:杭州之声记者朱乐艳 综合萧山区卫健局

来源: 杭州之声

更多吃上治疗幽门螺杆菌的药后大便发黑(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的药吃了大便是黑色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