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胜失败后刘邦起义(刘邦和陈胜有什么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陈胜失败后刘邦起义(刘邦和陈胜有什么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秦末汉初,万渠人陈毅因为某种原因,能够追随汉高祖刘邦,四处征战,立下不少军事功勋。

陈毅曾经是韩信的部将,即“兵仙”。高祖七年(公元前200年),与并州韩信同名的汉王韩信反叛刘邦。刘邦大怒,领兵攻打。

韩韩信战败,逃往匈奴,高祖回国后,立陈毅为侯。

陈毅作为赵国的宰相,率领赵国和戴国的边防军,可见刘邦对他的器重。

陈毅被创造为代表后,去北京见刘邦,拜访韩信。

韩信把他领进密室,对尚晨说了这样一番话:“今天你受陛下之托,有此重任,但陛下生性多疑。如果有一天,有人诽谤你,指责你谋反,陛下不一定相信,但是如果更多的人说话,他肯定会怀疑你,那你就危险了。如果有一天你被迫造反,我会在北京帮你。”

后来,赵国的宰相周畅偶然看到陈毅的客人有一千多辆车,他非常惊讶地发现所有的官员都坐满了。看到陈毅在老百姓中对客人的礼遇,谦恭恭敬,受了别人的委屈,我更加震惊。

陈毅走后,周畅立即要求进京朝见,并将所见向刘邦汇报,提醒刘邦陈毅宾客众多,掌管兵权已有数年,恐怕会有所变化。

果然,刘邦听后起了疑心,立即派人去调查陈毅和他的客人。陈毅想起韩信的话,惊慌失措,偷偷派人到王黄和满州城打听消息,准备一有变故就造反。

汉高祖去世十年,刘太公被刘邦召入京,陈艳以重病为由拒绝入京。不久,他和等人一起造反,自立为王,掳掠赵和戴。

刘邦之又惊又怒,亲自领兵。这一次韩信以告病为由没有亲自跟随刘邦,也有一些疑似对陈毅在北京行动的回应。韩信的手下偷偷把他的行踪告诉了吕后,吕后和萧何在长乐宫杀死了韩信的设计,消灭了他的三族。

刘邦赶到邯郸,得知陈至造反后,占据了常山25城中的20城。赵要求把守城失败的常山郡守、县尉斩首,刘邦问:“他们造反了吗?”

赵说他们没有造反,所以刘邦赦免了他们。他反而很高兴,说:“陈毅南方不会占领漳水,北方会守住邯郸,可见他什么也不会干。”

让刘邦周畅找些能带兵去赵国打仗的壮士。结果,周畅只带了四个年轻小伙子。刘邦把他们都骂了一顿,说赵国没有一个像样的人?这些男生也能带兵打仗?

话虽如此,他还是任命了四位将军,并给了他们每人一千座粮食城。大臣大惑不解,刘邦说:“陈毅造反,占领邯郸北部。我已经在各地招兵买马,现在没人来,只能用邯郸的部队。”

汉高祖十一年,陈手下大将侯昌、被杀。不久,陈毅的将军张春大败,一万多人被汉军斩首。

刘亲自领兵攻打东原,东原坚持了一段时间才投降。此后陈毅全面溃败,次年被樊哙的士兵追到灵丘斩首。

陈印叛变,使得刘邦派了几个将军去朝鲜,自己也上了战场。最后,叛乱被平定了。可见刘邦当初重用陈印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个陈印的确有些本事,他不愧是“兵仙”韩信的门下弟子。

更多陈胜失败后刘邦起义(刘邦和陈胜有什么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