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的诗,琵琶行(琵琶行 唐 白居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居易的诗,琵琶行(琵琶行 唐 白居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任何一个读书人说没读过《琵琶行》都会被同行嘲笑,因为他太没教养了!相信每个读者都会背白居易的《琵琶行》序言,

又十年,白居易被贬江州司马。次年秋,白居易送客至浔阳阳江头。夜里听琵琶者,铮铮京都声。女人自称京都艺妓,却又老又穷,嫁了商人的老婆。我邀请他演奏一首快歌,这首歌感动了全场。白居易觉得自己的经历和一个女人差不多,于是写了这首诗,有612个字,取名《琵琶行》。

这段话似乎成了引领学者进入自己殿堂的必修课。每一个有教养有学问的人都会反复琢磨这些话,然后慢慢沉淀到自己的人生境界,作为一种做人做事的追求!

首先,白居易被降职不是因为任何个人的愤怒,而是为了国家大事和人间正义。这个理由很亮,很接地气,很有学者风范!就像文天祥说的,你读圣贤书所做的,就是为了道,可以做世间的一切!白居易被贬是文人带出来的,简直像是随地吐痰,指东打西!

第二,坏人陷害他的手段非常卑鄙,令人发指,但好人还是被陷害了。第一,说他越权;第二,更可笑。据说他母亲是赏花落井后去世的,但他写的是“赏花”和“新井”的诗,有损名教。这个理由是最令人气愤的,因为它完全是无中生有,简直就是耍流氓。但是你无能为力。他刚刚被降职了!

第三,白居易被贬时立下了一等功。他心情沮丧地在山林中徘徊。他想放松心情,但是他做不到。他想忘记那些恶心愤怒的事情,但是他忘不了!他知道自己不是圣人,但他是多么想像圣人一样心胸宽广。长期压抑,终于在某个时刻突然产生,那股巨大的冲动成就了中国艺术史上的一件名作。就是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白居易写出了他一生的经典!这部作品将帮助他飞向人生的巅峰!

白居易之后,中国的大才子、大名著都走了白居易的路。范仲淹,欧阳修,《岳阳楼记》,《醉翁亭记》,哪个不为人熟知,哪个不惊艳。那些是白居易文人风范的演绎,那些是文人风骨气质的再现。从此,白居易给文人定了一个规矩,人家失败了!

白居易写《琵琶行》的时候是44岁,是一个男人最好的时候。他为此倾注了一生的情感和才华,轻而易举地成就了这部传世经典,安放在中国美术的殿堂里。十年前,白居易三十五岁就已经写出了《长恨歌》,一部艺术的杰作,在这部作品中,白居易对汉语的掌握,运用语言营造气氛的能力,再现心中之美的能力,可以说是登峰造极。因此,他在转瞬即逝的光辉中写下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帝王爱情故事。

10年后,他的人生阅历和艺术鉴赏都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对周围环境的感知是很深很深的!所以十年的积累把他推向了人生的又一个高峰,《琵琶行》在极度抑郁中诞生。从此,白居易再无佳作,艺术生命止于此。他去挥霍他无聊的孤独和妓女了!

白居易以其《琵琶行》和一首《长恨歌》的诗句获得中国诗坛第三名。嗯,你要知道第一第二名是李白和杜甫,排在他之后真的很荣幸。据说白居易的诗在日本很受欢迎,影响很大。说实话,他的作品除了那两个都可以忽略,真的没什么意义!

更多白居易的诗,琵琶行(琵琶行 唐 白居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