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珍的大夏朝(明玉珍大夏国版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明玉珍的大夏朝(明玉珍大夏国版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明朝于震(元末义军首领,大夏国皇帝)简介

明(1329年10月2日-1366年3月17日),原名芮,本名,湖广随州睢县(今湖北睢县)人,元末起义军首领。

元末十一年(1351年)农民战争爆发,一千多名明于震的士兵聚集在乡间,定居青山。13年冬(据说是12年),加入徐守辉领导的西部系红巾军,任元帅。二十年夏,陈友谅杀了徐寿辉,自己当了皇帝。明于震拒绝接受,但他没有和他交流,自称是甘肃王。之后,刘真等人称帝,国号大夏,定都重庆。

二十六年(1366年)春,明于震因病去世,时年38岁。旌鸣继位,夏国被朱元璋所灭。

人物的早期生活经历

明于震,随州(今湖北随县)人,生于2002年9月9日(1329年10月2日)。他几代人都是农民。他“身长八尺有余,重目重瞳,以志大著称”,他“被自己的信仰所折服”。

十一年(1351年)徐寿辉起兵,明兵千余人,聚集乡野,定居青山。

十三年(1353年)(十二年)冬,徐寿辉称帝,使人向明于震投降,说:“你来此,虽富,却不来调兵杀你。”明率众至徐守会,任鲁元帅,隶属倪文俊部,驻绵阳。在湖中与元江哈马德的战斗中,右眼被一股箭射中,受伤后右眼失明,故又称“亮眼”。

十五年(1355年),倪文君再次攻取沔阳,沔阳连年水患,于是命明率领一万多人,带着五十艘船,扬帆溯朔江而上,在巫峡一带筹粮。明于震军纪严明,秋无犯罪。通过服兵役晋升为全国将军兼全军总司令。

巴蜀里耶

十七年(1357年),倪文君攻克周霞(今湖北宜昌),命明率领水军(50艘)劫掠梁川和,准备领兵还之。元朝时,四川酉城完人,在重庆招兵,义士元帅韩阳从西平村(今湖北松滋)领兵五千,驻守江北。完了的人都是装模作样买酒娱乐,却在席间杀了,为的是吞并他们所有部门。韩阳的下属“所有的士兵都很愤怒,所以他们把船划下了峡谷”。韩阳部离开峡区,对明说:“渝无重兵,凡已完者,皆与四川左城蛤蟆不相容。若归船而出其不意,则可取而有也。”明犹豫不决,戴寿提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说“攻渝,视蜀之势而定,无益无伤”。水军可分为两队,一队在绵阳储存粮食,另一队与韩阳的部队会合,攻占重庆。如果失败了,它会掠夺财产并归还。

明于震听了戴寿的建议,决定率军从巫峡出发,攻克夔州(今重庆奉节)、万州,然后进攻重庆,把完人全部打败,却把哈马德活捉给了徐寿辉。一是明于震在周浦(今四川安岳)击败李希希率领的清军,乘势占领泸州、叙南(今四川宜宾)。徐寿辉任命他为广西两江道使者,甘肃、四川两省参政。

18年(1358年),整理者全部在周国(今四川南充)整合兵力,与四川会师,参政赵子,定居嘉定(今四川乐山)佛寺,谋重庆。明于震派万盛去抵抗。万盛围攻嘉定

二十年(1360),陈友谅杀徐寿辉称帝,明于震断绝与陈友谅的关系,命莫仁寿驻守夔门,不与他往来。自称甘肃王,刘真为参谋。他在重庆南部设徐寿会庙,四时祭祀,尊为武帝,庙名世宗。

二十二年(1362年),王曦梁与扎拉瓦尔米、大理总经理段公攻万盛,万盛无奈,遂还之。同年3月3日(3月29日),明于震被刘真等人宣布为皇帝。国夏节,号召恢复汉朝的统治,建立元朝,定都重庆。明太祖立他的妻子彭的妻子为皇后,他的儿子被提升为太子。周制中,任命,刘真为宗主,将四川分为上川西道、下川西道、上川北道、下川北道、上川东道、下川东道、上川南道、下川南道八路,并赐州县官名。万丛兴元(今陕西汉中)大败元军,俘虏一万余人,击退袁平章侯普彦之败。

二十三年(1363年),明派万盛分三路攻滇,分别是南叙(今四川宜宾)、建昌(今四川西昌)走兴、八番(贵州惠水)芝麻李。万只身深入,攻占云南首府中青路(今云南昆明),迫使逃往金马山。十余年,王曦梁被大理兵败,万盛被独自领回。邹兴被送回巴州(今四川巴中)。过了很久,傅庚柳卿被任命为中书省枢密院事,戴寿、司马万生被任命为左右丞相。牧羊人把枢密院的事告诉了大亨和司空张文兵。成都,司徒邹兴镇,保宁,司徒伍友仁镇(今四川阆中),奎官,莫仁寿镇,司寇,邓,平章,镇守通州(今四川通江)和平章斗。这年冬天,徐寿辉的旧部江珏来渝进贡,明于震命他驻守夷陵(今湖北宜昌)。

明派涉足政坛的江淹与朱元璋交好,毛派巡抚孙待聘,留下的信说:“我足下在西蜀,足下在江左,我如汉朝的(孙权)、刘(刘备)。亲近,以其铁骑之力,居于中原,野心几乎不在曹操之手,以致有游(荀攸)、糜()等谋士,廖(张辽)、何(张合)等猛将,使其高枕无忧。我愿以孙刘祥吞为鉴。”自信使来回。

停止

二十六年(一三六六年三月十七日)二月六日,明于震去世,时年三十八岁。中尉固守渝川地区,不进中原。秦谥号文昭武,寺名太祖。同年9月葬于重庆江北区宝盖山陵墓。继承皇位时,年仅十岁,其母彭妻听政。

吴明二年(1369年),朱元璋派使者投降,但被旌鸣拒绝。武四年春(1371年),朱元璋派唐河、傅友德等。要带兵去大夏州,夏军被打败了。同年六月,明兵抵渝,旌鸣外出,死于夏。次年,据明朝户数统计,重庆、四川两地共有八万四千余户,其中大夏官员耕种的有二万三千余户。

评价方孝孺的历史:的意图是占领蜀国,所有县的臣民都被李希希领导的绿巾军虐待。这没什么不好。朱霞有幸厉行节俭,提倡文教,打散异端,减税收税,一面咸,一面小康。虽然过去的岁月并没有永远持续下去,但人民依然叹息,他们无法在言语上做到最好。

张:明是个勤俭好学的人,当过下士。即位后,设立国子监,教导亲家的子女,

福临:风格大方,善良正直,胸怀大志,风度翩翩,值得称赞。据危,屏绝无意识而滥用,礼遇降低,文教华丽,蜀锦消极,控制全川而称制。也是偏于条条框框,欺软怕硬。

家庭妻子:彭。

儿子:旌鸣、钟鸣、赵明

考证明姓为明,但也有明姓为闽的说法。

明成化二十年(1484),《明太祖实录》,记载:“我家是百里人,姓纪,以字为姓,故明为姓。我们家住在平原上,然后搬到了吴兴的范艳。我的祖先于震从吴兴迁到清河几百年后又迁到四川峨眉,于震的祖先叫帝重庆,名为大侠。”平原县和吴兴县的所有姓氏中都没有“闽”姓。当时吴兴县八姓中,只有“明”,可见“明本名为明”

南朝鲜《明氏家谱》记载:“但我明族生于后稷,传于百里奚之子孟明,被封为其族。”南朝鲜《明氏大同谱.壬申谱序》记载:“元明之交,于震为讳,始于随州以布。”这些记录证明“明本名明”

明万历四十七年(1619年)和清雍正二年(1724年)两本《明氏大同谱.乙丑谱序》年的书,都记载了于震的官训:“余家为太伯后裔,生于赵霁,后稷人,布施年三十,布施年八百。他们赫赫有名,载入史册,可考。”笔者查阅了大量的姓氏专著,发现太伯及后来的后稷后裔中,并没有“闽”姓。因此,“明原姓是明”。

四川甘大彬、甘大江、甘大汉所著《郑德元年(1506)《明氏家谱》中详细记载:“吾祖起源始于姬姓,至时,有百里奚、孟父子二人,史载考:百里奚为右相,其友简叔为左相,辅佐秦。百里,本名,人称孟。孟被任命为大夫。孟为秦国开拓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在西戎成名。后来后人以“明”字为姓。到了魏国,有了龚铭,做了阳平知府。代代相传,元末有公。因群英会中作乱,后有红巾军揭竿而起,领兵攻渝,后为夏王。”同时也清晰地记录了从明到的第二十八代明氏家族近八百年避讳的历史记载,证明“明本名明”。

民国六年(1917年)纪兴堂撰《甘氏家谱》。序曰:“我阳明家之祖,上溯金陵章贡。高拱是北楚的始祖,从金陵迁至龚放,多年来通晓政事。永阳之居,通公之讳,自北楚而迁。”谱中《雍阳明氏源流》一文写道:“岳集明氏,周代泰伯后裔。百里奚出生在蒙,他的后代得到了王父的名字,这是这个明姓的起源。缺书,汉唐以来有五季:若薇梁、若金鸡、若奇胜韶、若穗可让、若梁山滨、公雅。他如晋代的余明,唐代的闫妍,宋代的自才,福元的明山。有清朝出名的,有盛辉出名的,有政治才华出名的,有抗节出名的,有绝活出名的。穷与才的区别体现在史册上,可以用阶级来检验。那些不敢跟从门派的人,这不是理由,也没有办法信任这个世界。”1.《明氏族谱》和《大同谱》在孟明都叫“以名为姓”。2.他们都提到了患有心肌梗塞的人

重庆春字石佛寺五佛殿中的卧佛像和一只失去右眼的普贤菩萨雕像,实际上是大夏皇帝于震的真实雕像,建于明朝永乐十九年(1421年)。据考证,现存唯一的明于震雕像是由一位红巾军后代工匠在大夏秘密建造的。其真实身份隐藏了590年后,被大夏开国元勋、右丞相万盛的后代万宁发现(见《重庆大佛寺五佛殿偷偷藏着现存唯一的明和六百年前抗元义军首领徐寿辉的塑像》)。五佛殿中相应的骑狮文殊菩萨像,其实是南方抗元红巾军领袖、明前老板、田万国皇帝徐寿辉的真像。

籍贯

明于震故里景区位于睢县柳林镇。它于2011年初开工建设,总投资1000万元,于2012年2月29日建成开业。明于震纪念馆主要展示明于震的成长历程和南方地区的农耕文化习俗。

明于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明于震(元末义军首领,大夏国皇帝)简介

更多明玉珍的大夏朝(明玉珍大夏国版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