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脱俗是什么意思(凡夫者即非凡夫是名凡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凡夫脱俗是什么意思(凡夫者即非凡夫是名凡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超越常人的困惑

一群比丘围坐在寂寥的花园里,讨论为什么佛可以舍弃世间人人追求的富贵环境。一个弟子问佛陀:“你出家之前,享有世间第一财富。这是大多数人想要追求的。为什么可以放弃?再者,你出家的时候,正值壮年。在这个年纪,当你想要有所成就的时候,你是如何产生放弃的毅力的?更何况大家都追求一个漂亮的妻妾。你的公主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罗厚洛。你怎么会愿意有这么幸福的家庭呢?你用什么样的智慧来看待人生?佛陀慈祥地微笑着对他的弟子们说:“这种下定决心出家的事,不是这辈子才有的。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超越常人的困惑》在古代那场不可估量的抢劫之前,睿智能干的摩尔加国王把国家治理得很好,物资丰富,人民幸福。有一天,国王对给他梳头的侍者说:“当你发现我有一头白发时,请赶快告诉我。从那以后,侍者非常注意国王的头发。多年以后,当侍者梳理国王的头发时,发现了白发,便恭敬地拔了起来,交给了国王。国王想:我老了,还能有几天?我把我的前半生都献给了我的国家,现在我应该为自己找到一种生活方式。是时候出家了!他对国王和王子说:“看!我白发苍苍,老了。我想把国家政权移交给你。你应该遵循我以前的领导风格,优先考虑人民的福祉,保持国家富裕,人民安全,社会幸福。“国王解释了他的政治事务后,他致力于实践在Mogalo果园的好房子;因为他工作非常努力勤奋,很快就断绝了一切烦恼。他觉得这种纯净无忧的出家生活让人感觉很舒服,于是发誓要一直出家。故事的最后,佛陀对弟子们说:“当时的摩迦王,就是现在的我。因为人生不断追求繁华和情欲,所以会有争斗;如果有斗争,就会给世界带来苦难,这是普通人的困惑。这个学生来自哪里? ?死在哪里?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人生的终点是什么?之后的结局是什么?贪生怕死,为琐事烦恼,浪费时间,是普通人的粉丝。烦恼和恐惧的无常,是普通人的得与失。要时时管好自己的心,从入迷转为开悟;你有没有反思自己是贪名逐利还是贪图享受?你担心人的对错吗?你能真诚地为他人的成就而欣喜吗?如果我们能安于现状,与人和睦相处,乐于看到别人的成就,尽力完成任务,充分利用人的生命价值,那么我们就完成了佛陀教导我们要为众生付出的责任,就不用担心生命的终结。放弃佛,放弃他的家庭,放弃一切!他的任务是关爱世间众生,以天下为家;所以在《赞佛偈》年间,佛陀被誉为“三界之师,四世之慈父”。“三界”是欲界、色界、无色界。这三个境界的结果虽然功过不同,但都属于神秘的境界,都是众生生死的地方。所以佛教修行者以跳出三界为目标。“四生”是胎生的,像人一样;产卵,如鸟类;湿漉漉的,像条虫;蜕变,如天堂地狱众生。出家是佛的家业,放下小我,扩展大我。所以佛弟子要有担当,不仅要努力,还要舒服。请多加注意!

更多凡夫脱俗是什么意思(凡夫者即非凡夫是名凡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