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鞋子气垫是什么作用(鞋子气垫是干嘛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鞋子气垫是什么作用(鞋子气垫是干嘛的)。

鞋子的气垫是为了减轻跑步,跳跃等给脚部带来的压力的,就像汽车或者自行车的减震的作用是一样的,特别是跑步鞋或者篮球鞋的气垫作用尤为重要,可以避免脚部和腿部因为跳跃等受到伤害,因此选择一双舒适的带有气垫的鞋子,是很关键的。

鞋子气垫是干什么用的

气垫鞋的气垫是用特殊反弹力材质制成,可以有效吸收部分反作用力,减轻足部负担,穿着更轻松舒适。气垫的设计是为了减缓每日步行时脚踝和地面撞击造成的震荡,在人们进行跑步跳跃的时候能够减小大幅度的振动对脚底的撞击,还能提供额外避震和承托力。

骨骼发育成熟以后,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由于膝盖长时间承受一定的压力,很可能造成损伤,穿气垫鞋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利用自身的减震作用缓解运动中的反作用力,保护好人的膝盖。

更多鞋子气垫是什么作用(鞋子气垫是干嘛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