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菜板上的霉斑容易得什么病(菜板污渍霉点怎么去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菜板上的霉斑容易得什么病(菜板污渍霉点怎么去除)。

菜板上霉斑的清洗可参考以下方法:

1、拿刷子或者洗饭锅的钢丝球把霉刮掉,有条件的拿大锅煮。或拿洗洁精洗干净,用开水把它烫透,然后散盐,去太阳底下晒晒就好了。不要暴晒,菜版会裂开的。平常不用了也要放点盐,时常拿出去晒晒什么的。

2、可浸于淘米水中,再加盐或碱擦洗,或用生姜或洋葱擦几遍,然后用热水冲洗刷净,洗净后在菜板上倒点醋,放到太阳下晒干,再用清水洗净。

3、每次切完菜后,把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置半小时后再冲洗,不但能杀灭菜板上残留的细菌,还可使异味很快消失。可霉变率降低。

4、将菜油150-250克倒入锅中,油沸后灭火,然后把菜板平放在盆里,用勺将热油慢慢滴在菜板上,油浸完又滴,直到菜板下面油浸为止。

更多菜板上的霉斑容易得什么病(菜板污渍霉点怎么去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