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虫害(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虫害(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视频)。

可以试试这几种:

1、风油精:可以用风油精兑水500倍喷洒叶面。每小瓶3克,可兑水三斤。家里用不了那么多,可以等比例减量(1斤水兑1/3瓶)。

2、肥皂液:取肥皂和热开水按1:50的溶解后喷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虫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对蚜虫、蚧壳虫有效。

3、大葱液:取大葱50克捣成泥状,加水50克,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施,一天多次,连喷3~4天,可治蚜虫等软体害虫及白粉病。

4、生姜液: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可防治叶斑病、煤污病、腐烂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5、花椒液: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锅内加热煮沸,熬成250克的药液,使用时加水6~7倍喷洒,防治白粉虱、蚜虫和蚧壳虫。

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

地瓜叶长虫问题可以采用杀虫粉或50%辛硫磷乳剂兑水喷洒的方法解决。目前地瓜叶中最常见的是空心虫,常见于南方地区的田地里,这种害虫一年可发生2-3代,成虫会咬食嫩茎和叶柄,幼虫能入蛀薯蔓,每年的5-6月份和8-10月份是泛滥时期,需要及时清除。

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

轮作。水田实行水旱轮作,早茬种水稻秋种红薯或晚茬种水稻冬种红薯或春夏季种水生蔬菜秋冬季种红薯。一般情况下,红薯叶虫害较轻,可以不打药。

做辣椒酵素,小米椒辣一点的酵素即可,稀释后喷洒。红薯在收获前一个月左右喷施一次氯氟氰菊酯十敌百虫,有效杀死为害红薯的虫。

更多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虫害(红薯叶生虫不打农药如何去除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