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东社保补缴的最新规定时间(山东社保补缴的最新规定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东社保补缴的最新规定时间(山东社保补缴的最新规定是)。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保的,自办理参保登记之日起开始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中断后再次缴费的,只可以缴纳当年的保险费,不可补缴中断部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按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

参保人员个人补缴中断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补足缴费年限的,按照关于职工医疗保险费缴纳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威劳发〔2008〕12号)的规定执行。

未申报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的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个人补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在2012年12月31日前补缴,仍按照各市区现行政策执行逾期补缴的,按照关于职工医疗保险费缴纳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威劳发〔2008〕12号)的规定执行。

二、社保补缴的其他情况

(一)参保人员首次参保时,需补缴参保前连续工龄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要提供与原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工资发放凭证等原始证明材料。补缴的最长年限不得超过十年,且参保后需逐年缴费五年以上。

(二)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个人,按规定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时,一次性缴费的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按缴费当年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未参保的原固定职工,符合国家规定参保条件的,可办理参保手续,按不低于2011年全市社会保险最低缴费基数和比例,一次性补缴自1993年1月至2011年6月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可自离开单位起补缴,但补缴起始时间不得早于1993年1月。2013年1月1日以后补缴的,自2011年7月1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四)已经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不能补缴1995年1月1日后基本养老保险费。

(五)参保人员补缴中断期间基本养老保险费,原则上应将全部中断部分一次性补齐,确实不能一次性补齐的,按自后往前的顺序依次补缴。

三、所要补交的信息

1、身份证号码

2、姓名

3、有社保卡的需要社保卡的电脑号

4、需要补交的时间段

5、时间为当天成功补交(每月1-15号)

综上,其实不管在山东省还是其他地方,以自己的身份去补交社会保险的话,多半补交的都是养老保险,因为医疗保险我们平时就用的着,有些人主要是觉得养老保险现下用不着,所以当时也就没有缴纳了。之前的缴费年限也计算在其中,但要补缴的话,也只能往后缴纳了。

更多山东社保补缴的最新规定时间(山东社保补缴的最新规定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