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广州女灵活就业50岁后能补缴社保嘛(广州女灵活就业50岁后能补缴社保吗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广州女灵活就业50岁后能补缴社保嘛(广州女灵活就业50岁后能补缴社保吗多少钱)。

根据2016年,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国家明确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可是,文件也规定,对于符合国家规定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应当按《社会保险法》规定缴纳滞纳金。

?

《社会保险法》里有规定,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费由职工本人和用人单位共同承担。灵活就业人员、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单位参保的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可以通过自己承担全部社会保险费的方式参保。

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的给职工缴纳社保,如果没有缴纳实际上是企业的违法行为。这种违法行为既增加了国家的养老保险基金负担,而且也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因此是必须要改正的。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者劳动监察机构都可以责令企业改正这种行为,拒不改正的,可以处以欠缴社会保险费金额的1~3倍的罚款。

特别是人社部2017年对人大代表的答复中,已经明确经办机构在接到超过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二年的追诉期投诉以后,一般也按程序进行受理,对于能够提供佐证材料的,应尽量满足参保者诉求予以解决。《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社会保险法》及其实施细则(人社部令13号),都没有对清欠企业欠缴社会保险费的问题设置追诉期。

更多广州女灵活就业50岁后能补缴社保嘛(广州女灵活就业50岁后能补缴社保吗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