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菜(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菜(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呢)。

鼠尾草:使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被称之为长生不老药。人们如此感叹:“既然拥有鼠尾草的田园,人为什么还会死去”。它多用于赋香,可单独作成汁或作成调味汁,咖喱汁等加入到料理中,因略带苦味或涩味,因而适合于肉类和鱼类的调味。在欧洲,常在鼠尾草啤酒、鼠尾草茶以及鼠尾草汤等饮料中加入柠檬汁或醋后饮用。

迷迭香: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生长季节会散发一种清香气味,有清心提神的功效。普罗旺斯人相信迷迭香的香气能使人兴致高昂,使空气纯净。在中餐中做肉食或者炒饭时也可放入。但更多时候迷迭香被用来做美容外用的神草,你也可以学习古代匈牙利女王用迷迭香泡澡,可以安神。在古龙水中,迷迭香是强势味道。

百里香:在2000年前就有百里香作为香料利用的记载。在制作奶酪和酒时都用它作调料,叶片可结合各式肉类、鱼贝类料理,煎鹅肝配牛肝菌土豆泥伴黑菌蛋黄酱,是一道运用了百里香的代表菜。在热化的黄油中加入百里香,将两香混合,一层层的泼在鹅肝上,直至鹅肝五成熟,此种做法为慢煎,可以保持鹅肝的鲜嫩,又可将百里香及黄油的浓香渗入其中。百里香泡茶还能助消化并解酒,浸剂中加蜂蜜可治感冒和喉咙痛。

月桂:味苦,性温,有清新芳香气味,放进咖喱中可以缓和咖喱的冲劲。月桂是野餐时常用来去除荤食烧烤中腥味的调味品。

莳萝:其意为平静、消除,古称“洋茴香”。味甚强烈,清香持久,有点清凉味,可去除口中异味。莳萝籽气味较强,用于腌渍,叶子气味温和,又称莳萝草,将之切碎放入汤、生菜色拉及海产品中,可促进风味。适宜用于鱼类、海鲜、蔬菜、调味酱等。食入口中清香,存入心内平静。

香草和食材的搭配巧用香料搭配不同的食材和做法,炒、炖、凉拌都有用武之地。集市、小商店、大超市,香料可以在旅途中轻易获得。先预习基本烹饪知识可很重要,虽然口味偏好人人不同,但是经过世代传承的搭配习惯必有它的精妙之处。

1、莳萝叶多用于鸡肉调味及腌制三文鱼,调制冷汤。

2、迷迭香叶用于肉类烧烤,小牛肉,羊肉,乳猪,河鱼等,以及点缀比萨饼、面包。

3、百里香可抑制腥味,可直接撒在烹饪好的鱼肉菜肴上。也可与其他的芳香料混合,制成填馅,在烤制鸡鸭等家禽时填塞于腔内烘烤。

4、甜紫苏叶用于烹饪鱼、虾、蟹,解毒去腥也可于餐前开胃小烘饼佐食。

5、罗勒叶用罗勒叶片与乳酪、松子、大蒜及橄榄油混合而成的罗勒酱,搭配蔬菜及肉食用可以令人食欲大增。

6、薄荷多用于糕点、甜品佐料,或用做点缀装饰。

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

更多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菜(法国菜的基本调料有哪些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