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炖羊肉加什么调料吃又简单(炖煮羊肉用什么调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炖羊肉加什么调料吃又简单(炖煮羊肉用什么调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冬天,没有什么比一碗美味的羊肉汤更能让人温暖的了!羊肉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其次,羊肉性温,脂肪比猪肉少,更适合冬天吃。

但是,羊肉虽然好,但是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缺点,就是味道太浓!如果炖的方法不对,不仅汤不鲜,肉也难吃!所以,你平时去羊肉汤店喝羊肉汤,只要任何一家店炖的羊肉都是软烂嫩滑,没有膻味,那么这家店的生意绝对不会差!

但是很多朋友说家里炖的羊肉总是很臭,肉都不好吃,更别说汤了!其实炖羊肉是有窍门的。请记住三放二不放保证你每次炖的羊肉都有很浓的肉香味,而且关键是还没难吃!

炖羊肉时:要牢记2不放1、不放八角八角是日常烹饪常用的香料之一!首先是八角属于香料中的增香料,一般用于卤、煮、酱、烧等烹调的形式;其次是八角也是五香粉的主要原料之一,尤其是在烹制膻味、腥味较重的肉类时加入,能很好地除去腥膻等异味.不仅如此还有八角其独特的香味,还能使肉味更加的醇香,增添肉的香味。.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八角这么好,为什么不能放在炖羊肉里呢?这是因为,毕竟有了八角炖羊肉,会使羊汤的颜色发黑,我们在烹饪时必须注意色、香、味!其次,八角的香气非常浓郁。加入八角后,会影响羊肉和羊汤原本的味道.因此,这就是为什么俗话说:猪不辣椒,羊不期待它!意思是炖羊肉的时候不能加八角!

2、不放料酒料酒做菜用的频率比八角还高!烹饪菜肴时,料酒不仅可以让菜肴更香更可口,其去腥、去膻的作用也非常不错!因为,料酒中含有酒精的分成,在烹饪过程中,随着酒精的挥发,会带走食材的腥味;其次,料酒还含有众多的香料成分,这些香料还会起到去除腥味和鱼腥味的作用!

俗话说,成功就是萧何的失败。料酒再好,炖羊肉也不能放!因为,料酒中含有大量的香料成分,八角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料酒的配料还含有:花椒、肉桂、丁香、砂仁、生姜等香料!如果在炖羊肉里放料酒,会让羊肉汤味道怪怪的。

炖羊肉时:要牢记3放1、要放葱葱在烹调中有提鲜增香,去腥去膻的作用;然而,洋葱最大的特点是它不会篡夺主人的角色。生的时候气味刺鼻,熟了之后味道会蒸发。所以炖羊肉最适合的调料是洋葱!

2、要放姜姜在烹调中也具有去腥去膻,以及增香的作用!因此,在炖羊肉的时候,加入一点生姜不仅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还可以使羊肉的膻味更加醇厚。其次,姜还具有返鲜催嫩的作用,因此,在炖羊肉中加入适量的生姜不仅可以去除味道,还可以使羊肉更加鲜嫩可口。

3、要放白芷很多白芷在烹调中的作用是去腥膻、增香和勾肉味的作用!的朋友总觉得羊肉汤店的羊肉味道鲜美,其实这是白芷的功效!炖羊肉时,只需在一锅羊肉中加入几片白芷,不仅可以去除膻味。最关键的是它能勾起羊肉的肉香味!注意到白芷是微苦的,所以量不要太多,两三片就够了!

心得总结:想炖羊肉香味浓,牢记不能放八角、料酒!可以放葱、姜以及白芷!其次,想加快羊肉的软烂,可以放羊肉撒上一点小苏打,在焯水前加点水,用手搅拌一下,放羊肉在腌制一会。因为有小苏打和可以让羊肉的肉质软化,再炖的时候,就很容易软烂了!.

这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你!如果你有更好的炖羊肉方法,请在评论区留言!如果你喜欢今天的内容,请点赞,转发,收藏。这是我最大的创作动力!最后,谢谢观看,谢谢!

更多怎样炖羊肉加什么调料吃又简单(炖煮羊肉用什么调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