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特殊教育考研方向有哪些科目(特殊教育考研方向有哪些学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特殊教育考研方向有哪些科目(特殊教育考研方向有哪些学校)。

特殊教育专业考研方向共有3个,分别为特殊教育学专业方向、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方向、特殊教育专业方向。

特殊教育专业考研方向介绍

特殊教育专业考研方向1:特殊教育学

专业介绍

特殊教育学专业(学科代码:040109)是教育学专业下设的二级学科,它是研究特殊教育和教学的规律、原则、方法的科学,是教育学的一个分支。特殊教育学一般以学龄特殊儿童为研究重点,使用经过特别设计的课程、教材、教法组织或设备,对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人进行培养和教育。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本专业的学生应掌握先进的现代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系统地掌握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心理、教育、康复与服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能,了解国内外特殊教育发展的趋势与新进展,能够进行实际教学、管理、康复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能够从事特殊教育相关的实证与理论科学研究。

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代码:040108)是教育学下设的二级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是教育学的一门分支学科,职业技术教育学和普通教育学是特殊和一般的关系。其特点是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和未来趋势,以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和应用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各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特征与培养规律,并积极探讨职业技术教育与经济社会的关联、互动、结合、协调发展等问题。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具有正确的现代教育理念和理论素养,了解国内外职业教育理论的发展过程和最新成果,熟悉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培养掌握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具有独立从事职业教育研究和实际的能力。培养掌握并熟练运用一门外语,能阅读和翻译相关的专业著作和文献资料的能力。

特殊教育专业考研方向3:(专业硕士)特殊教育

专业介绍

该专业为专业硕士(学科代码:045119)。专业硕士和学术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方向各有侧重。专业硕士主要面向经济社会产业部门专业需求,培养各行各业特定职业的专业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识、技术的应用能力。

更多特殊教育考研方向有哪些科目(特殊教育考研方向有哪些学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