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对吗(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对吗(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

二氧化碳不是断性气体。

二氧化碳一种碳氧化合物,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无色无味或无色无嗅(嗅不出味道)而略有酸味的气体,也是一种常见的温室气体,还是空气的组分之一。

在物理性质方面,二氧化碳的熔点为-78.5℃,沸点为-56.6℃,密度比空气密度大(标准条件下),溶于水。在化学性质方面,二氧化碳的化学性质不活泼,热稳定性很高(2000℃时仅有1.8%分解),不能燃烧,通常也不支持燃烧,属于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因与水反应生成的是碳酸,所以是碳酸的酸酐。

酸性气体,溶于水中会发生反应形成弱酸,包括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其他化合类物质,所以二氧化碳是酸性气体。酸性气体还包括:Cl2(氯气)、H2S(硫化氢)、NO2(二氧化氮)、HCl(氯化氢)、SO2(二氧化硫)等。

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

?二氧化碳本身不具酸性或碱性,但是溶于水后呈酸性,所以二氧化碳是酸性气体。二氧化碳(CO2)溶于水后,一部分二氧化碳会与水化合,形成碳酸。

是不是酸性,要看改气体溶于水后生成的化合物是否可以分解出氢氧根,二氧化碳明显是酸性气体,但譬如像二氧化氮溶于水可以生成硝酸,但不能分解出氢氧根,所以不是酸性气体。

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

二氧化碳不是惰性气体。惰性气体是指稀有气体,都是单质,不和常规物质反应。二氧化碳能参与的反应很多的。比如和氢氧化钙反应。

更多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对吗(二氧化碳是断性气体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