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氯化碳是气体么还是固体(三氯化碳是气体么还是液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氯化碳是气体么还是固体(三氯化碳是气体么还是液体)。

三氯化铁不是气体。

三氯化铁,外观与性状:黑棕色结晶,粉状也略带块状。

氯化铁是初高中范围内接触到的水溶液酸性最强的盐之一,这是由于Fe的强烈水解反应造成的:

Fe+3H2O?Fe(OH)3+3H

FeCl3+3H2O?Fe(OH)3+3HCl

三氯化碳是气体么

没有三氯化碳这个物质,只有四氯化碳和三氯甲烷。三氯甲烷又叫氯仿,四氯化碳和三氯甲烷都是液体。

四氯化碳是一种无色有毒液体,能溶解脂肪、油漆等多种物质,易挥发液体,具氯仿的微甜气味。分子量153、84,在常温常压下密度1、595克每立方厘米,沸点76、8摄氏度,蒸气压15、26千帕,蒸气密度5、3克每升。四氯化碳与水互不相溶,可与乙醇、乙醚、氯仿及石油醚等混溶。它不易燃,曾作为灭火剂,但因它在500摄氏度以上时可以与水反应,产生二氧化碳和有毒的光气、氯气和氯化氢气体,加之它会加快臭氧层

更多三氯化碳是气体么还是固体(三氯化碳是气体么还是液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