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以前交综合保险和社保能合并吗知乎(以前交综合保险和社保能合并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以前交综合保险和社保能合并吗知乎(以前交综合保险和社保能合并吗)。

综合保险和社会保险是两类不同的保险,二者差别很大,是不可以合并的。我简单分析以下二者的差别。

一首先是两个保险包含的险种不一样。

社会保险包含五项险种: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综合保险只含有三项保险:工伤意外、住院医疗、养老补贴

二缴费主体(由谁交钱)不同。

社保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缴费,综合保险由用工单位全额承担。

三领取养老金的方式不同

社保养老保险金是必须累计缴费满15年,劳动者退休后由社保局按月发放给劳动者

综合保险是用工单位每缴满一年保费,就给务工者发放一张老年生活补贴凭证,到退休年龄后,劳动者凭补贴凭证到商业保险公司一次性领取养老补贴。

四社保开设独立的养老社保账户,记录参保者的社保缴费和养老保险发放情况

综合保险不开设个人独立的养老社保账户,务工者的养老部分是按累积缴费满一年就领取一张凭证,待将来退休后一次性领取养老补贴。

五社保可以跨地区转移,退休时城乡居民社保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可以相互转化,而综合保险不能跨地区转移,退休后只能在参保地一次领取。

更多以前交综合保险和社保能合并吗知乎(以前交综合保险和社保能合并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