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好思想带好队伍(队伍作风养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抓好思想带好队伍(队伍作风养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与其带风格,不如提士气。

一些企业家推崇狼性精神,军队称之为战斗作风。商场竞争再激烈,也比不上战场。纪录片《中国兄弟连》讲的是一个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军人。曾是四野某军艺术团成员,下到一个普通连队体验生活。辽沈战役开始前,他的连队有148人,但拿下锦州后,只剩下19人。平金战役前,该连被补充到148人。天津打下后,还剩22人。渡江后,连队参加了围攻国民党白崇禧部的横堡战役。战前还有148人,战后只剩30人。可见战斗之激烈。狭路相逢勇者胜。部队要想在战场上取得胜利,需要一种精神力量,我军习惯称之为战斗作风。在部队内部,主力备受推崇,主力官兵往往有一种优越感。原因很简单。大部分主力都有最好的战斗风格。战争时期,军队中有主力和非主力。主力一般是军队的老底子,军衔靠前,装备精良,作风优良。非主力通常是从主力中抽调干部和骨干,或者抽调少数连队组成。在战斗中,指挥官总是把最重要、最艰巨的任务交给主力部队。主力部队任务艰巨,伤亡自然也多。有时候一场战斗下来,主力几乎全军覆没,一个连、一个营甚至一个团只剩下几个人。只要有种子,只要新提拔的军官还是原部队的干部,加上新的成分,部队经过教育和训练,很快就会重新成为一支突出的硬主力军。总之,军队的优良作风一旦形成,就会成为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直接影响官兵的行为。就像bl说的“作风是学校,是老师,是指挥官,作风会发号施令。”“培养作风,其实就是培养部队的战斗力。”30多年前,我出差住在38军的招待所。我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件事:部队在食堂放电影,各单位列队进入,依次列队。餐厅还是老式建筑,中间有很多大柱子。一个士兵恰好坐在一根柱子后面,根本看不到屏幕。电影开始后,他一动不动。周围的人问他,光靠前后移动看不到屏幕吗?士兵的回答很简短,我永远不会忘记:“连队要求不要动。虽然我看不见,但我是通过听来受教育的。”部队的作风和纪律练到这种程度,有哪些难以克服的困难?作风是解放军独创的一个管理概念,现代管理中没有严格的对应范畴。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企业文化概念,其实就包含了风格的含义。近年来,许多优秀的企业已经意识到培养企业作风的必要性。柳传志提出了联想的管理三部曲:制定战略、建立团队、领导团队。其中,领导班子主要是指领导作风。有人认为带团队主要是带士气,这是不准确的。士气通常是指军队在战前和战场上的战斗情绪。可以通过现场搅拌来刺激,效果是暂时的,不稳定的。风格是一种稳定的行为习惯。从根本上说,还是要靠长期有意识的培养。华为的任强调,要在企业内部营造氛围。因为“氛围也是一种宝贵的管理资源,只有将氛围普及到大多数人身上,才能形成价值观和控制能力相同的宏大管理团队,才能在大范围内共同推动企业的进步,而不是相互抵消”。这里的氛围,包括管理学书籍上常用的风气、人文环境等概念,其实和军队的风格差不多。

更多如何抓好思想带好队伍(队伍作风养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