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种的萝卜苗追什么肥比较好(萝卜苗怎么施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种的萝卜苗追什么肥比较好(萝卜苗怎么施肥)。

萝卜发芽出土后生长的很快,要及时给萝卜追肥,避免萝卜苗出现黄苗,生长缓慢的现象,那幼苗期的萝卜该如何追肥呢?

萝卜在长到有3-4片真叶时就要进行间苗,每穴里只留2-3根萝卜幼苗就可以了,间出来的幼苗可以另做他用,比如补其他穴里缺失的幼苗,或者另外移栽用,幼苗移栽成活定根后就可以施肥了,第一次施肥不要施太多,可以只施粪肥,一瓢粪浇3穴这样就可以了。

等到萝卜地下根茎开始膨大的时候要要进行一次追肥,追肥还是以水肥为主,比如猪大粪或者人粪尿,人粪尿要兑水稀释后在浇,避免浓度过高伤根。这次施肥要在萝卜穴旁边浅挖一个小穴,便于水肥集中在穴里萝卜好吸收,浇完后要用锄头把泥土回填。

最后一次追肥是在萝卜开始“大破肚”时进行追肥,追肥前要中耕一次,并顺带除草,中耕后的泥土特别蓬松,可以把粪肥直接倒在萝卜穴的两边,注意不要靠根太近,避免出现烧根。萝卜在生长期间还要注意水份的浇灌,天气热的时候,浇水要选择在傍晚地表温度降低后再浇水,避免温度过高浇水散发的热气灼伤萝卜幼苗。

萝卜追肥以粪水肥最好,这样地下根茎好吸收养分和水份,萝卜的根才长得大长得好,水份足。

更多种的萝卜苗追什么肥比较好(萝卜苗怎么施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