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生抽和味极鲜酱油一样吗(中国最好酱油第一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生抽和味极鲜酱油一样吗(中国最好酱油第一名)。

网友提问:

味极鲜酱油怎么样?

优质回答:

味极鲜酱油本身只是一个酱油分支中的小品种,但近两年随着东方卫视《天籁之战》的热播被越来越多人熟悉,虽然是一档音乐节目,但里面华晨宇、费玉清、张杰经常在节目是用味极鲜作调料,点蘸各种海鲜、美食,把人馋得不行。

味极鲜酱油的品种

味极鲜也是酱油的一种,本质是属于生抽,其特点是酱液外观浅褐清透,豉香浓郁,鲜味突出,口感醇厚有回味,可用于炒菜或点蘸、凉拌菜肴,是许多厨房菜鸟的必备神器。但其功能来看,主要对比其他生抽,更适合于点蘸和凉拌。

味极鲜酱油的用法

点蘸海鲜、蘸包子、蘸饺子、凉拌海带、凉拌黄瓜、凉拌土豆,点煎蛋,味道都非常鲜美,凉中带鲜。绝对是拯救美食的神器。在《天籁之战》里,华晨宇经常用味极鲜蘸饺子,费玉清居然还用它蘸橘子,真是个有趣的人啊。

味极鲜酱油的菜式

基本上可以点蘸凉拌大部分的菜式,例如:

点蘸包子

拌凉粉

拌凉菜

其实,家里有其它的生抽,只要是生抽也基本可以用来点蘸或凉拌,但就是鲜味没有味极鲜那种“醇”的感觉。

其他网友观点

没有去了解过里面的成分,反正我和孩子都喜欢吃

其他网友观点

味极鲜酱油是生抽,里面添加了鲜味素,属于有鲜味的生抽类酱油,但是它与生抽酱油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它添加了不同的添加剂,所以口感就自然的和生抽酱油有很大的不同,同时,味极鲜酱油的特点是外观浅褐清透,豉香浓郁,鲜味突出,口感醇厚有回味,是非常适合凉拌菜和炒菜时使用的,平时炒菜时可以代替生抽使用,还可以替代鸡精进行使用

更多生抽和味极鲜酱油一样吗(中国最好酱油第一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