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吴茱萸的产量如何(吴茱萸的产量及栽培与管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吴茱萸的产量如何(吴茱萸的产量及栽培与管理)。

吴茱萸亩产量一般在150-600斤左右,种子质量好坏、树龄大小、气候以及后期的种植技术都会影响其产量,种植过程中积极施肥并做好虫害防治工作,可以适当提高其产量。

吴茱萸什么时候修剪好?

吴茱萸修剪时间介绍

山茱萸以中、短枝结果为主,尤其是短枝占总果枝的90%以上,幼树修剪宜多疏删(即从基部剪除)少短截(在枝条一定长度上剪除)。促使多发出短果枝。疏删应把生长过旺、扰乱树形的徙长枝和重叠交叉枝以及主枝上长出的直立壮枝剪掉。长势差的幼树,宜少疏删,多留株,以促使幼树增加枝叶的总生长量,使树势得到恢复。对所留的枝条一般不作短截。因为山茱萸萌发力强,其顶芽还可以继续长出中长枝,其下各节腋芽,又长出中、短枝,有利于形成花芽,提早结果。

中花吴茱萸有那些品种?什么品种最好?

吴茱萸目前分大花吴茱萸 ,中花吴茱萸和小花吴茱萸三种品种。

1、中花吴茱萸最好。其药性及香味都较其它两种要好,因而其市场销量也最大,且大多出口东南亚一带。2、小花吴茱萸性价比相对中花吴茱萸要小一点。3、大花吴茱萸因为其果实颗粒比较大,消费市场不太接受,药性比中、小花吴茱萸稍差,其商品价和苗价相对比较低,因而一般很少使用。茱萸产量最大的地方为河南南阳的内乡,西峡和南召一带。

更多吴茱萸的产量如何(吴茱萸的产量及栽培与管理)请持续关注本站。